普陀 | 沪港青年汇聚创新创业“靠谱·分享荟”,“普陀·优才GCE”香港大学生实习团启航!
发布时间:2023-06-07 报送来源:上海普陀

6月5日下午,沪港青年创新创业“靠谱•分享荟”暨“普陀•优才GCE”(Global Career Exploration)实习团欢迎仪式在上海市普陀区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静出席活动。当天,以金融法律及文创电贸为主题的“普陀•优才GCE”实习团正式启航。

活动现场

与会领导与来沪实习的香港青年朋友们谈心交流,希望他们通过实习和参访活动,谋划更清晰的未来规划、承担更强烈的使命担当,并为实习团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为实习团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普陀•优才GCE”实习团是在上海市委统战部2023年港澳台侨青年学生实习计划的组织指导下,由香港上海普陀联会、祖苗文化青年交流中心组织的香港大学生来沪实习团组。实习团由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恒生大学等高校的三十多名大学生组成,将在波克城市、德勤中国、点掌财经、博和律所、收钱吧、东方财富网、益普索等企业开启为期八周的实习活动。

授旗仪式

“普陀•优才·GCE实习团”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实习团的实习安排。普陀香港联会负责人介绍了实习团的接待、保障等安排。

“两个月的实习,是一次很好的体验机会,希望大家在上海多走走多看看,将自己的体会跟香港的小伙伴们分享,一起讲好中国故事。”“现在祖国处于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大家要融入祖国发展大局,勇于尝试,敢于探索,实现人生的更大发展。”“很开心来到上海学习实践,我相信此次实习不仅能收获专业知识,更能更好体验上海的人文特色。”“通过今天的参观,我对普陀、对上海有了初步的印象,我将珍惜机会,更好的规划个人发展方向,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参加“靠谱·分享荟”的在沪香港青年企业家与“普陀•优才GCE”实习团的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在沪发展的经历、感悟,寄语香港青年勇于实践、成就自我。

实习团参观走访

在学生工作实践之余,普陀区委统战部、普陀香港联会将开展“近看普陀新发展”“透视镜中看上海”“探寻红色初心地”为主题的系列参访活动,带领学生参观上海和普陀的重点发展区域、高科技企业、地标景点等,包括走访波克城市、饿了么总部、哪吒汽车全球总部、天安千树等四家普陀区的优秀企业,通过与公司代表和高管的零距离交流,让学生全方位了解普陀高质量发展的力度、温度和速度,感受上海的城市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