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张江高等研究院与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开展 “服务送上门 激发新活力”人才服务需求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报送来源: 上海交通大学张江高等研究院

为高质量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全面掌握高水平人才在浦东工作现状及需求,6月2日下午,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黄逸飞带队赴张江高研院开展调研,高研院党委书记赵昕、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PI马佳佳,合成科学创新研究中心PI、合成科学党支部书记孔旭东,未来材料创制中心PI张智涛、原亚焜等青年科学家代表,院长助理姜燕媛、党政综合办副主任段鳗玲、对外合作主管印珊珊共同参与本次调研。

座谈会上,姜燕媛首先介绍了张江高研院的建设历程、发展愿景、人才队伍、体制机制等情况;黄逸飞介绍了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的定位及职能,并认真了解了科学家代表们关于人才计划申报、团队博后支持政策、购房、子女入学等需求,双方围绕科研工作者们关心的人才服务相关问题展开热烈的交流。赵昕表示,张江高研院作为人才聚集高地,高度重视人才的成长与发展,希望借助区位优势与组织优势,与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一同积极探索构建更加高效的资源共享机制,将浦东的人才利好政策传递给高研院的每一位科研工作者,为高水平研究的开展保驾护航。

人才是第一资源,双方将以本次主题教育专项调研为基础,以深化合作为契机,在品牌创新、资源共享、人才交流、服务上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紧密合作,搭建常态化沟通桥梁,为人才提供多方位支持,助力科学家在浦东干事创业,安居乐业,把党建引领的优势有效地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

会前,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一行还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张江展示厅、公共仪器平台、专家公寓、体育空间、园区共享交流空间等,深入了解张江高研院建设布局及各项配套保障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