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 | “最IN科技行”2023年奉贤科技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26 报送来源:上海奉贤

5月25日下午,“最IN科技行”2023年奉贤科技节开幕式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上海科技馆馆长倪闽景,奉贤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王益群,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上海市科委副主任、上海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黄红,奉贤区委副书记唐晓腾等共同启动“最IN科技行”2023年奉贤科技节。王益群致辞,陈勇章、黄红为“最亮科技星”颁奖,唐晓腾为“最强科普团”颁奖。

王益群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奉贤正抢抓临港新片区、新城发力等系列重大历史机遇,聚焦美丽大健康、新能源汽配、数智新经济、化学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全力推进南上海中小企业科创活力区建设,创新生态持续优化、创新氛围日益浓厚,是一片创新创造、投资兴业、施展才华的沃土。奉贤期待更多科技人才来奉创新创业、居住生活,也将为各类创新主体和人才在奉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作为上海市科技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奉贤科技节将坚持科技为民,弘扬科学家精神,注重科创成果展示,切实打造成为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科技新品展示厅、科技工作者节日、公众科普嘉年华。奉贤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持续激发广大群众的科学兴趣,着力营造重视科技、参与科技和自主创新的良好氛围,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作出奉贤贡献。

据了解,本次科技节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同发展,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广大群众。活动将在奉贤各街镇、企业、高校以及商圈搭建舞台,举办各类主题特色活动和百场群众性科学科技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近距离了解科技成果、感受科技魅力的重要平台。

现场,奉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建根为“最美科普人”颁奖。上海科技馆副馆长刘健、奉贤区副区长厉蕾分别代表上海科技馆、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参加“最幻科技展”上海科技馆科普资源进奉贤新城签约仪式。上海城建学院校长叶银忠、上海商学院副校长张邵华、上海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志辉出席。开幕式上,优秀企业代表还进行了“创·在上海”项目路演,高校师生代表开展了科普表演、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