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3 报送来源:上海经信委

近日,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暨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六届三次会员大会在浦东张江举行。市经济信息化委一级巡视员傅新华,浦东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小君等出席活动。

傅新华在致辞中表示,上海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世界级产业集群的要求,集聚各类产业创新要素,引进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和领军人才,成为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高地。2022年全市集成电路产业规模继续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在设计、制造、装备材料等环节位居全国前列。他表示,上海将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开放合作、强化创新协同、优化发展环境,推动上海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此次大会共吸引近千余名产业界人士参加,大会发布了《2023年度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当天下午分别举行了Chiplet技术及产业发展、供应链安全发展、产业投融资三个分论坛。

市经济信息化委电子信息产业处、综合规划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