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走访主题教育基层联系点张江集团,调研上海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需要破解的重大问题
发布时间:2023-05-12 报送来源:上海发布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5月11日走访主题教育基层联系点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与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并前往张江科学城调研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情况。龚正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内涵特征,不断发现问题、明晰思路、改进措施、优化政策,进一步增强上海产业发展的接续性和竞争力,为我国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人才提供更好服务

张江纳仕国际社区是张江科学城标志性人才居住项目。上午,龚正一行来到张江纳仕国际社区,走进人才公寓楼,察看样板房,了解项目规划建设、配套设施、人才政策、服务运营情况。龚正要求持续完善各类配套设施,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为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更好服务。

张江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集合了多部门,设置建设项目、市场准入、税务服务、人才服务等板块。龚正来到“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了解前台受理、后台办理等探索,与工作人员交流,听取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要求不断优化服务,提高企业个人满意度。龚正还前往投资促进中心,深入了解中心走访企业时收集的企业需求,并提出工作要求。

紧紧围绕加快推动传统产业“两个转型”,大力发展三大先导产业和六大重点产业,抢先布局四大新赛道产业和五大未来产业方向

在与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班子座谈交流时,龚正认真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围绕“上海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产业链安全韧性水平需要着力破解的重大问题”这一调研课题,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龚正指出,上海要在新征程上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至关重要、十分紧迫。要紧紧围绕加快推动传统产业“两个转型”,大力发展三大先导产业和六大重点产业,抢先布局四大新赛道产业和五大未来产业方向,进一步细化举措、推动实践,坚持攻坚克难,不断啃下硬骨头。

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发挥好科技创新“主力军”、产业升级“先锋队”、产业生态“试验田”作用

龚正指出,张江科学城要努力成为上海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核心载体、全球领先的产业创新高地,在产出世界级创新成果,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提高经济总量、密度和投入产出效率上取得更多突破。要发挥好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更有力地保障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发挥好产业升级“先锋队”作用,勇于开辟新领域、制胜新赛道。发挥好产业生态“试验田”作用,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政策制度创新的“阳光雨露”。张江集团要抓住时代机遇,打造一流企业,在上海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做好科学、产业与城市融合的大文章,成为科技园区开发企业转型发展的领跑者,努力营造世界一流的创新环境和产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