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 踔厉奋发,携手同行,黄浦区举办各界人才新年音乐会,向各行业翘楚致以新春问候!
发布时间:2023-02-03 报送来源:上海黄浦

2月2日晚,门楣之光——“共享经典,才聚黄浦”2023年黄浦区各界人才新年音乐会在上海音乐厅举行。区委书记杲云发表致辞,上海爱乐乐团的演奏家们为黄浦各界人才奉献了一场经典荟萃的音乐盛宴。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山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顺芳,区政协主席陈志奇,区委副书记李忠兴,以及区领导王庆洲、洪继梁、王玉峰、吴力坚、张芹、姚晓红、戚建豪、林竞君、陆静、彭春林等出席音乐会。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也出席了音乐会。

杲云在致辞中向参加本次音乐会的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杰出代表、荣获全国和上海市各项荣誉的先进楷模,向黄浦各行各业的翘楚表示热烈欢迎,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新春祝福。

杲云指出,回顾2022年,黄浦以人才为强力引擎,与各界人才携手同行,擦亮“门楣之光”人才品牌,打响“才聚黄浦”“书香慧人才”等人才工作项目,广泛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人才体制机制日趋完善,人才政策体系不断优化,人才服务模式推陈出新,人才队伍持续壮大,人才与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匹配度显著提高。

杲云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重要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黄浦区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构建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发展综合环境。一是突出“事业聚才”,持续创新和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推动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二是注重“服务留才”,认真聆听、积极满足人才的期盼诉求,不断增强人才的获得感。三是强化“平台育才”,完善高成长人才机制,打造黄浦人才发展金名片。

杲云强调,征程万里,初心如磐。黄浦正在加快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引领区,希望广大人才朋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携手同心、共创辉煌,为黄浦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