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 | 2023年储备人才招录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报送来源:上海奉贤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加大人才储备力度,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推动打造新青年集聚地、南上海人才高地,上海市奉贤区面向国内外高校招录2023年度储备人才24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录对象及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素质好,品学兼优;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3、2023年7月底以前毕业的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023年应届毕业生(在校就读期间,无社保缴纳记录),学习成绩优良,具备授予相应学位条件。毕业于海外院校的需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历、学位;

4、本科生一般不超过24周岁(1998年12月1日<含>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27周岁(1995年12月1日<含>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30周岁(1992年12月1日<含>以后出生);具有参军入伍经历的,年龄要求可相应放宽2年;

5、有志于在奉贤长期发展。

二、学校范围

1、部分重点高校(不限专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2、位列QS、ARWU、THE、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最新榜单前200名的国(境)外高校(不限专业);

3、部分紧缺专业高校(限植物生产类、林学类、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专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

三、岗位类别及数量

本次招录主要是针对区级机关、事业单位、街镇、开发区、国有企业、集团公司相关专业性强、紧缺度高的岗位,分为以下三类:财经管理类(9人)、信息管理类(6人)、城市建设管理类(9人)。按岗位类别报名后,具体工作单位由区人才办统筹安排。(各岗位类别专业要求详见附件)

四、储备人才待遇

1、储备期间,储备人才与奉贤区属人力资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储备期为2年,合同一年一签。具体工资福利待遇标准如下:本科年薪18万元、硕士年薪20万元、博士年薪22万元(含个人承担的社保、公积金、个税等)。

2、若储备人才本人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在奉贤区无自有住房,符合条件的人才可按规定申报奉贤区人才租房补贴政策。

3、非本市户籍人才,符合本市相关政策的,将做好落户、居住证积分等相关政策的宣传、指导工作,协助其申请上海市常住户籍、居住证积分等。

五、招录程序

1、网上报名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24:00。每人限报一个岗位类别,且报名时需明确是否愿意接受岗位调剂。

2、面试

由区人才办完成统一资格审查和择优遴选后,按岗位类别举行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形式及有关要求计划于2023年2月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公布。

3、体检

考生面试工作结束后,参照奉贤区事业单位人员录用体检标准等有关规定,组织面试通过的考生在上海进行体检。体检名单按岗位招录人数的1:1比例确定。

4、政审

体检通过的考生,由用人单位进行政审,了解考生政治素质相关情况。

5、公示

体检和政审通过的考生,按规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拟录用人员。

6、递补

若在正式报到日之前岗位面试成绩排名靠前的考生确认放弃或体检、政审等环节不符合录用条件,则由区人才办征求用人单位同意的情况下,安排排名在其后一位的考生递补至该位置。后续将在征求该考生意见后进行体检、政审、公示等流程,无异议的确定为拟录用人员。

7、报到并开展工作

所有拟录用人员预计于2023年7月正式报到开展工作。

六、培养及管理模式

由用人单位负责储备人才的岗位锻炼和带教指导,区人才办将根据全区人才培养的需要,适时选拔部分储备人才参与区级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重大任务,加快提升储备人才综合素质能力。

储备期间,由用人单位进行日常考核。储备期满一年之后,由区人才办牵头,每年进行年度考核,期满进行期满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储备人才留用、入编的重要依据。期满结束进行双向选择。期满考核合格者可参加考试(笔试,按岗位人数比1:1比例确定),考试合格者直接录用为奉贤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国企正式员工。对考核优秀者,后续由区人才办牵头,作为重点培养对象进行跟踪培养。

七、报名方式

本次储备人才招录具体岗位信息详见招录简章,拟招录人数为24名,报名人员需对照岗位类别要求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24:00。

报名网址:

https://xyz.51job.com/External/Apply.aspx?CtmID=6532185

报名咨询电话:

021-67199235 ;021-67199608

附件: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奉贤区2023年度储备人才招录岗位简章

奉贤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奉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