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 “楼上居住+楼下办公” 3家创业团队入驻宝山区人才公寓“未来星|创空间”
发布时间:2022-12-01 报送来源:宝山安居

为推动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将宝山打造成为科创的热土、创业的乐园。在区人才办指导下,区房管局联合上海宝山大学科技园公司、运营单位,在人才公寓建设“未来星|创空间”,打造“创业+社交+居住”一体化的产城融合新空间。11月1日,首个试点项目“乐城活力社区人才公寓”正式启动“未来星|创空间”并签约揭牌。

近日,第2个“未来星|创空间”——“芳草寓”众创空间也已顺利挂牌。充分利用新一代人才公寓产品丰富的公共空间资源,首期提供了15个办公工位和会议室,同时共享人才公寓社区全部配套资源,营造“楼上居住+楼下办公”的浓厚创业氛围,为科技成果转化的“未来星”,提供宜居宜业的新型“创空间”。

本次首轮推出的“未来星|创空间”,是在人才公寓“住”的基本功能上,由上海宝山大学科技园公司叠加科学家导师、资源链接、服务组团、行业交流等六大特色服务凸显“创”的功能,对进驻创业团队实行全过程跟踪管理。

宝山人才公寓“未来星|创空间”推出以来,受到了创业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过前期项目遴选及多次洽谈沟通,上海大学初创项目纳米刀团队顺利入驻乐城活力社区“未来星|创空间”,复旦大学材料学院先进涂层材料项目团队以及上海沪加高科生物科技团队顺利入驻芳草寓“未来星|创空间”。

“楼上居住+楼下办公”模式,通过充分统筹整合住的资源、社群服务资源、创的资源、政策资源、信息化技术资源,建设一批具备资源赋能、培育转化的新型众创空间平台。

未来,将更多人才公寓载体纳入“未来星|创空间”计划,通过多渠道盘活存量资源,新增人才公寓公共区域预留载体空间等方式,持续放大“未来星|创空间”品牌效应,打造“优惠住、欢畅创”人才安居强磁场,进一步集聚优质资源要素服务科创团队发展壮大,助力宝山科创之城、幸福之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