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浦东新区赛区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8 报送来源:浦东国际人才港

11月25日,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浦东新区赛区初赛在浦东国际人才港顺利举行。


此次大赛由上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浦东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主办,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承办。大赛邀请15位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中国通信院、中国移动等不同领域专家以及资深投资人组成的线上、线下评审团,结合“团队组成”、“项目创新”、“市场分析”、“商业模式”四个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交流点评。



“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和浦东国际人才港枢纽平台介绍

今年8月中旬本市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浦东新区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各类创新创业人才积极参与、踊跃报名,通过层层把关,最终57个项目脱颖而出,涵盖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多个产业领域。




现场不少参赛项目具有鲜明的创新性和前瞻性,体现行业的较高水准,经过路演“大比拼”后,最终将遴选出优胜项目进入复赛。

路演环节后,参赛者纷纷表示,此次初赛不仅获得评审专家的项目指导和问题分析,还能与投资人和不同行业创新创业人才碰撞出新火花新思路,同时也是优质项目绝好的展示机会。评审专家也普遍表示通过浦东国际人才港枢纽平台对浦东创新创业环境有了更直观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