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 | 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长宁赛区选拔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11-25 报送来源:长宁虹桥人才荟

2022“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长宁赛区于11月21日、22日在多媒体产业园举办。

经前期宣传发动、项目征集、网上初审和综合评估,筛选出高质量创业项目30余个。在一天半的时间内,各项目逐一路演。

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文化创意及农业科技、生物医药”等3个赛道进行线上路演。组委会邀请了相关行业领域专家、基金公司经理、大学教授等5人组成了评审委员会,从“项目的创新性、引领性、示范性”“项目的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建设”“项目的发展现状和前景”4个维度进行线下集中评审。

通过评审,“基于隐私安全计算,构建数据交易流通交付服务平台(翼数通)”、“基于生命周期可视化的纤维示踪材料研发与产业化”、“安防巡检机器人-移动机器人在开放场景中的应用突破”、“助力显微血管吻合“金标准”的医疗器械的研发及产业化”、“Avatar可编程的数字人类生态系统”5个项目,因其较强的创新性、较高的社会价值、较好的项目团队和良好的发展前景,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

长宁区始终把办好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吸引集聚高层次人才,发掘前瞻性、创新性项目的重要出发点和落脚点。由人才办牵头,聚焦重点产业领域、重点企业人才做好宣传发动。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把握专家邀请、评审规则、路演及评审过程等关键环节,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确保将真正好的项目选拔出来。

长宁始终致力于打造高品质人才发展生态,在政策支持、载体建设、优化服务、完善保障等方面,积极为人才创新创业保驾护航,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