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 侬来赛,才精彩!创在黄浦,才耀门楣!
发布时间:2022-11-27 报送来源:上海黄浦

11月27日下午,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黄浦赛区初赛暨“门楣之光·黄浦人才”创业赛道选拔活动收官,来自上海脑虎科技有限公司的“微创植入式通量柔性脑机接口”项目和来自上海桥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4K腹腔镜的远程智能系统的研发”项目,不仅成功获得复赛入场券,还直接入选“门楣之光·黄浦人才”创业选拔平台。

本次大赛在上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由上海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中共黄浦区委组织部、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承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庆洲,副区长林竞君等领导出席。

“海聚英才”是上海市加快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人才工作品牌,“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知名赛事,也是上海代表国家参与国际人才竞争的重要平台。在市人才办的指导下,黄浦区面向海内外英才,积极组织筹办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黄浦赛区初赛,实现“以赛引才”“以赛选才”“以赛聚才”。历时两个多月,12个项目经过层层选拔,从报名的2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初赛。为进一步活跃黄浦区创新创业氛围,激励创新创业,新出台的黄浦区人才计划——“门楣之光·黄浦人才”增设创业赛道,此次大赛的优胜者也将直接获得入选资格。

由于防疫等相关要求,12个项目中有5个项目以线上形式参赛,比赛按照先线下后线上以及姓氏笔画排序,每个项目依次进行8分钟路演,专家评委进行提问后,根据各参赛项目商业模式的创新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状况和发展现状及前景等多个角度进行打分,最后根据总分排名,前5名晋级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其中前2名直接入选“门楣之光·黄浦人才”创业选拔平台。

参赛项目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文化创意、在线新经济等领域,不少参赛项目具有鲜明的创新性和前瞻性,体现本行业的较高水准和发展方向。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上海脑虎科技有限公司的“微创植入式通量柔性脑机接口”等5个项目成功获得复赛入场券。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赛事正式开始之前,为精准赋能黄浦区的创业者和企业家,从而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在区委组织部和区人社局的指导下,区就业促进中心联合华师大和万宝盛华的智库资源,共同推出“双创领跑营”,并且向入选初赛的选手们发出入营邀请。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向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教授杜刚等4位受聘导师颁发首席导师聘书。 

据了解,首期“双创领跑营”为期4个月,面向50名黄浦区创业企业的创始人、黄浦区老字号品牌的管理者,通过商圈移动课堂、传统营销创新行动、企业深度研学、创业私董会等方式,实现校企深度合作和产学研全域拓展,打造老字号企业与创业企业共融、双创人才共建共育的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