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2022年浦东新区数字化转型应用方案征集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2 报送来源:科Way

为深入贯彻《浦东新区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十四五”规划》,落实《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关于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意见》要求,围绕浦东新区“十四五”期间国民和社会经济总体发展规划布局,加快实现浦东新区“十四五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目标,了解企业转型供给需求,不断提升城市数字化转型能级,构筑城市数字化转型“浦东样板”,现征集2022年浦东新区数字化转型应用方案。相关要求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2年11月21日-12月2日

二、征集范围:

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三、征集对象:

面向在数字化领域取得一定成效、具有示范效应的企业、产业园区、高校及科研机构等单位公开征集方案。

四、征集要求:

1实际应用导向

方案应以推动数字化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创新为出发点,聚焦在浦东新区数字化转型中的数字经济、数字生活、数字治理、数字服务四个板块,为浦东新区提供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的方式方法和应用场景。如企业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复工复产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经济、生活、治理、服务层面数字化应用方案等,有助于政府在数字化转型工作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上提质增效。

在方案具体内容部分,需具体阐述背景需求、建设目标、关键技术、业务架构、商业模式、落地实施路径、方案创新性、方案应用成效等。

具体征集内容可供参考的领域如下:

数字经济:

聚焦制造、金融、航运、商务、农业领域,如硬件供给、产品供给、技术供给等。

数字生活:

聚焦就医、就学、享老、出行、休闲、消费、办事等“新出门七件事”,如基础设施配套布局、医疗及文教领域服务配套供给、数字化企业供给等。

数字治理:

聚焦政务服务数字化供给需要,如“一网统管“运行支撑、基层治理服务平台数字化支撑等。

数字服务:

聚焦公共服务领域场景应用和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如“一网通办”精准服务、“15分钟政务服务圈”政务服务等。

2创新导向

方案宜有前瞻性,在本领域、本行业内有标杆引领作用。提出新思路、新技术及新业务架构模式等。

3可复制、可推广导向

除了可以应用在某一具体行业或具体领域,方案应能在浦东新区、上海市乃至全国等更大的范围内进行复制推广,产生示范带动作用,塑造浦东样板,提升社会整体效益。

五、填报方式:

申报单位请填写《浦东新区数字化转型应用方案征集表》(见附件.doc)。

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dszhb2022@163.com(不接受其他形式或其他渠道的申报材料)

六、结果应用:

1从所有申报解决方案中评选出优秀解决方案

2形成数字化转型优秀解决方案目录并公开发布

3以适当方式对优秀解决方案进行公开推荐

联系人:孔老师

邮箱:pdszhb2022@163.com

电话:13585987894

附件.doc

浦东新区城市数字化转型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