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 安居乐业,汇聚英才,徐汇首个新建保租房项目成功开业
发布时间:2022-11-22 报送来源:徐汇房管

2022年11月22日,徐汇区首个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城开·汇社区开业仪式圆满举行。城开·汇社区是本市首个全线上集中供应项目,已上线随申办APP的“保障性租赁住房申请一件事”平台,成为全市第一批四个入市供应保租房项目之一。

青年人才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城市活力的源泉,帮助他们住有所居、安居宜居,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是我们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和推进人才公寓建设的重要出发点。近年来,徐汇区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认真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着力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筹措和供应,努力满足新市民、青年人对美好居住生活的向往。

2022年,我们克服了封控带来的交通、人员、物资等各方面的困难,以只争朝夕、责无旁贷的精神,加紧复工复产,积极推进新建和既有项目认定,提前完成了1.22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年度筹措目标。城开•汇社区项目是我区首批认定、首个建成供应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项目周边交通商业配套齐全,户型设计多样,满足单身青年、精致白领、三代同堂家庭等多种需求。整个项目很好地体现了青春元素,照顾青年特点,在上实城开和建信住房两大国企的紧密合作下,城开•汇社区被成功打造成一片充满活力、优美宜居的城市生活新街区,成为区级人才公寓的典范。

下一步,我区还将依托好区保租房工作领导小组平台,加强部门间协作沟通,发挥规划土地、建筑工程、非居转改、筹措协调和租赁管理等多方作用,同时鼓励国资国企、知名房企和运营机构等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到发展保租房项目中来。十四五期间,我区将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3.2万套和各类型人才公寓1万套,努力打造一批租得起、租得近、租得稳、租得好的安居项目,为进一步发挥人才引领发展的驱动作用,努力为一流人才汇聚和实现价值创造更好的宜居条件、安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