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聚英才”,大力激发“成果转化”活力——2022年“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市科技系统启动会暨示范展演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5 报送来源:上海科技人才公众号


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将入选上海市相关人才计划


作为上海重要赛事品牌,“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汇聚全球尖端人才的世界级舞台。9月14日下午,第三届“海聚英才”大赛上海市科技系统启动会举行。今年比赛设立海外和国内两个赛区,奖励力度比前两届更大,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将入选上海市相关人才计划,最高可获得100万元资助。

市科委副主任、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黄红表示,“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为发现人才提供了很好的途径,“以赛选才”是对人才评价方式的重大创新。市科技系统将通过“大比武”方式,把优质成果转化项目遴选出来,把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遴选出来,加大力度加以培养,进而推动他们挑大梁、当主角。

黄红副主任作动员讲话


根据大赛总体安排,市科技系统主要负责创新赛道成果转化组比赛,参赛对象主要是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科学院等科研院所的青年科技人才。中科院上海分院和上海科学院将充分动员,组织好初赛。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将适时举办复赛,将优秀项目推荐到总决赛。

创新赛道成果转化组的比拼,旨在激发上海科研院所的青年人才更积极地投身成果转化,促进人才引领链、技术创新链、产业发展链和金融支持链深度融合。去年,在市人才办指导下,市科技两委精心组织了创新赛道成果转化组初赛和复赛,向“海聚英才”大赛组委会推荐了8个优秀项目,其中2个项目晋级45强,会师总决赛。最终,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材料研究所两位选手的参赛项目获得“创新之星”奖。

目前,2022年“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现已拉开序幕。总决赛获奖名额由去年的20项增加至38项;设立30个左右优胜奖,奖励进入总决赛但未获金银铜奖的项目。

市科技系统聘任大赛指导老师


这项赛事把广大科技人才凝聚起来,为他们提供了展示成果的舞台,也为从事成果转化的专家搭建了吸引支持和开展交流的平台。在“海聚英才”这个平台上,选手们既切磋又交流,还可以寻求合作,推动成果转化项目落地。

“创新之道,重在得人。”黄红说,“我们将认真组织开展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道成果转化组的赛事工作,向广大海内外英才展现我们聚才的决心,传递我们爱才的诚意,热忱欢迎广大科技创新人才‘聚上海,创未来’。”

转载来源:上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