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生物医药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5-18 报送来源:上海科技

近期,上海疫情防控持续稳中向好,上海部分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也按下了“快进键”。上海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已先后实现重返办公地,开展相应的研发及生产工作。同时,除了正在复工复产的生物医药企业,在上海各个园区、生产基地内,还有很多疫情封控期间驻厂研发、生产的生物医药企业。

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保研发、保生产,“复工复产”进行时

和黄医药

5月7日凌晨四点,和黄医药接驳首批“复工复产”员工的专车已经启动。专车需要在上午9点前这一限定的核酸检测时效内,奔赴多个小区,迎接12名首批“复工复产”员工进入张江药谷研发楼。5个小时,近200公里的路程,这在平时并不困难,但在疫情下的上海时间却略显紧迫。

说明: 图片

据了解,和黄医药于4月28日被纳入上海市生产及研发企业第二批“复工复产”白名单后,于5月1日正式获得班车通行证,同时完成“复工复产”先遣人员申请。截至5月6日晚上7点,和黄医药已有29名员工获得首批复工码,其中12名员工已于7日抵达张江药谷研发楼,剩余员工也将陆续抵达开展相关工作。

德琪医药

目前,德琪医药在落实员工食宿、消杀防疫、物资运输等后勤保障工作的前提下,安排研发中心人员分批逐步返岗。

而在封控期间,德琪医药也没有停下研发、生产的脚步。

说明: 图片

· 3月10日,德琪医药首个自主开发、具有全球权益的ATG-101用于治疗实体瘤及非霍奇金淋巴瘤的I期临床试验申请在我国获批。

· 3月30日,德琪医药ATG-016(Eltanexor)用于治疗高危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II期临床试验申请在我国获批。

· 4月6日,塞利尼索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的关键性桥接研究(MARCH研究)数据获《BMC医学》杂志发表。

· 4月8日至13日,德琪医药于2022 AACR公布ATG-037、ATG-018、ATG-022、ATG-012、ATG-008五个管线品种的临床前数据。

· 4月27日,德琪医药ATG-018向澳大利亚人类研究伦理委员会递交I期临床试验申请,治疗晚期实体瘤及血液肿瘤。

· 6月3日至7日,德琪医药将于2022 ASCO上以壁报形式公布ATG-008(onatasertib)的最新临床数据。

科望医药

“复工复产”政策发布后,科望医药通过紧急复工通道,在关键岗位实现“点式复工”,仅1天便成功安排核心实验人员回到实验室,继续推进药物分子实验。

说明: 图片

积极推进复工的同时,科望医药海外研发也不停步。其全球首创的靶向CD39和TGF-β双抗药物ES014新药临床试验(IND)申请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将针对晚期实体瘤种在美国开展临床试验。

疫情封控之下,研发、生产不停歇

奥浦迈生物

在本轮疫情中,为了保障新冠抗原和抗体检测试剂盒以及新冠疫苗的生产,从3月27日起,奥浦迈生物细胞培养基和CDMO的生产、质量、仓库等部门的部分员工纷纷入驻公司,确保不因人员封控管理而影响生产。

说明: 图片

据悉,为了确保公司原料及时到位,奥浦迈生物提前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针对诸多不确定因素设立不同的应对策略。当前,奥浦迈生物生产和质检各个环节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三生国健

封控期间,三生国健部署了“生产关键岗位人员公司内闭环式管理”及“生产人员不足全员支援”措施,保障生产关键岗位用工需求,降低员工交叉感染风险,确保患者用药安全。

说明: 图片

目前,三生国健也积极响应上海市复工复产的要求,通过返岗电子通行证实现点对点逐步接收员工返岗。

易慕峰生物科技

为保障研发试验、检验分析工作的执行进度,易慕峰生物科技的研发人员在封控前便入驻了位于伽利略中心的研发办公场所内。

封控期间,跨市运输面临巨大挑战,易慕峰生物科技经过多方联系,最终在两市间高速收费站实现了物品交接,保障了临床试验进度,给受试患者也带去了希望。

勃林格殷格翰中国生物制药

3月16日起,勃林格殷格翰便开始进入封闭管理,确保单克隆样体肿瘤药物的生产工作。据了解,目前其原液生产产能为之前的七八成。

说明: 图片

复宏汉霖生物医药

3月底,上海发布封控指令后,复宏汉霖生物医药松江基地的300多名员工便开始封闭管理,至今一直在厂区,不间断生产药品。

说明: 图片

而除了生产基地的正常运转,复宏汉霖生物医药还成立了自己的核酸检测采样小组,由二十多位通过培训的志愿者轮班采样,保证各项防疫要求达标。

华道生物

为确保二期临床及药品生产部门的其他生产任务顺利完成,华道生物的生产、研发人员吃住在公司。白天在洁净车间生产,晚上利用休息时间在包装车间加班包装,计划在解封前完成生产任务。

说明: 图片

目前,共计完成7个批次的耗材生产,约2800多件耗材组件。已完成全部产品的初始污染菌检测,全部合格,即将进行入库操作,等待进行第三方灭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