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区出台政策措施及相关举措,助企业抗疫情、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8

浦东

2022年浦东受疫情影响企业职工线上培训补贴申报启动!补贴对象和范围是什么?如何申报?培训内容和形式有哪些?补贴标准是多少?来看这篇↓

详情请见:2022年浦东受疫情影响企业职工线上培训补贴申报启动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恢复发展,加快推进楼宇补贴政策兑现,现通过临港新片区“一网通办”频道推出楼宇补贴“免申即享”服务。

详情请见:助企纾困出新招!临港新片区“一网通办”频道上线楼宇补贴“免申即享”服务

近日,临港新片区发布建设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1.0版,对建设工地实施分区分类、网格化管理,明确了防控责任、复工准备、复工流程、复工期间管理等,全力以赴做好分区差异化防控工作。

详情请见:一图读懂新片区建设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1.0版

虹口

为确保疫情期间群众办事不聚集、人才服务不断档,虹口区依托“一网通办”“随申办”,打破时空局限,推出云走访、云申报、云课堂、云招聘、云咨询等一站式线上云集成服务,通过大数据赋能,将人才服务搬上云端,做到服务零距离、不打烊。

详情请见:虹口区推出助企纾困人才服务新举措

  长宁

日前,长宁区国资委制定了《长宁区国有企业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实施细则》。

详情请见:长宁区国有企业房租减免政策解读

相关阅读:如何申报长宁区行政事业单位房租减免?操作指南来了→

疫情期间,有融资贷款需求的创业企业如何渡过难关?针对这一问题,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上线的“乐创1+N”,除了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的线上解读,还能“码”上了解、对接区内多家银行的多种普惠金融服务,缓解企业资金短缺流转问题。

详情请见:长宁推出多种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闵行

3月28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研究出台了《本市人社领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的若干政策措施》,闵行区人社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推出援企稳岗就业相关业务具体措施,确保抗疫期间就业服务稳步推进。

详情请见:援企稳岗,闵行推出这些举措

相关阅读:云端服务、专项产品、绿色通道……闵行银行业多种举措助企纾困、携手抗疫

崇明

近日,崇明区制定了《崇明区全力抗击疫情助企纾困十七条措施》,包括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防疫和生活物资保障供应、支持企业平稳过渡、支持重点行业的恢复发展等四个方面十七条政策措施。

详情请见:政策 | 崇明区全力抗击疫情助企纾困十七条措施出炉

松江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帮助松江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在充分落实《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扶持政策的针对性,加大扶持力度,提升政策效果,制定以下政策措施。

详情请见:一图读懂|松江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