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企业,全力抗疫情,助企业共克时艰,这份政策举措集合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2-04-05

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市发改委介绍,为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海市政府研究制订《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包括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防疫和消杀支出给予补贴支持、对抗疫一线人员给予临时补助补贴、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21条具体政策措施,分为六个方面。

一、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减轻各类企业负担

三、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四、扎实做好援企稳岗工作

五、支持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六、保持全市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更多内容,请查看→政策| 沪制订这些政策措施,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

全力支持科技企业抗击疫情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

为落实《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全力做好科技支撑疫情防控工作,支持本市科技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印发《全力支持科技企业抗击疫情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

一、科技支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积极引导,支持企业提升创新能力

三、精准发力,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四、优化服务,实施惠企便捷服务

本通知措施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具体政策措施已明确执行期限的,从其规定。

 

更多内容,请查看→全力支持科技企业抗击疫情健康发展!快来看这12条措施

上海市国有企业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实施细则

为落实本市国有企业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政策,市国资委会同市住建委、市房管局制定了《上海市国有企业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实施细则》。

减免对象

最终签约承租实施主体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以下简称最终承租方)。其中,小微企业参照《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关于印发〈金融业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银发〔2015〕309号)划型标准认定;个体工商户是指营业执照登记类型为“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

减免期限

实施主体对最终承租方免除2022年部分租金,分两档执行。
第一档,普遍免除3个月租金。

第二档,增加免除3个月租金。

 

更多内容,请查看→《上海市国有企业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实施细则》发布

交通、人口管理、治安、出入境等方面30项便民服务举措

市公安局介绍,为方便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办理业务,上海警方梳理推出交通、人口管理、治安、出入境等方面30项便民服务举措,市民可以足不出户全程网办,也可以延期办理、容缺办理,切实为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办事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

更多内容,请查看→便民| 延期办、容缺办,沪推出交通、人口管理等方面30条便民举措

本市人社领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的若干政策措施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近日研究出台了《本市人社领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的若干政策措施》,围绕援企稳岗稳就业、关心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及相关人员、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优化人社服务等四个方面,推出了十六条有针对性的具体举措。

一、延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

二、加大创业扶持政策力度

三、强化就业见习政策保障

四、支持共享用工模式

五、全面强化就业服务

六、加大线上职业培训补贴力度

七、落实工伤保障待遇

八、加大职称评审支持力度

九、简化医务人员招录程序

十、保障医务等一线抗疫人员待遇

十一、统筹做好劳动关系协调工作

十二、鼓励协商处理工资待遇问题

十三、加强劳动关系属地化源头治理

十四、合理掌握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相关时限规定

十五、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

十六、全力做好窗口服务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本政策措施自2022年3月27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止。(具体政策措施已明确执行期限的,从其规定。)

 

更多内容,请查看→政策| 本市人社部门出台支持抗疫十六条政策措施

《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税收政策操作细则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明确提出要减轻各类企业负担。为加快推动政策措施落地,便于企业及时申报享受相关政策,市税务局公布《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税收政策操作细则。

操作细则主要分为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力度,延长申报纳税期限,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暂停航空、铁路运输企业预缴增值税,免征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等六个部分。其中对每项相关政策均明确了申请方式、办理路径、咨询电话等操作细则,方便服务业市场主体知晓政策、了解政策、申请政策。

更多内容,请查看→《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税收政策操作细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