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一感染了,进入方舱医院要准备点啥?
发布时间:2022-04-03 报送来源:伴公汀

昨日上海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消息:上海现有定点医院、后备定点、方舱医院10余家,努力实现感染者应收尽收。

万一感染了,进入方舱医院要准备点啥?在新国际博览中心临时集中隔离收治点的龙华医院医疗队队员喻晓,为市民未雨绸缪,列出生活必备要点。

首先,需长期服用的药物。进舱后要以连续两次核酸阴性方可出院,所以如果有基础疾病,应该备齐完整的药物,起码准备2周以上的药量。比如有高血压病,平时服用缬沙坦1粒,一天一次,血压控制良好,那按照时间必须准备最少14粒缬沙坦,以保证高血压得到良好控制。

其次,必要的生活物资。常规的生活物资比如脸盆、牙膏牙刷之类的东西舱内已经准备好了。手机党千万别忘记带手机充电器或充电宝,

1. 衣服:可带上平时压箱底不太会穿的衣服,前面已提到,新冠病毒可以通过物体表面传播的,两次核酸阴性顺利解除隔离后就地抛弃。一方面避免二次污染传播病毒。

2. 选择容易清洁消毒、穿着舒适的平底鞋。避免选择一些材质面料容易吸附液体、污垢的鞋子。

3. 食物:前期网络上也有消息出来说方舱里面食物不能及时送达,这里也要请广大市民体谅,上海分区管理,物资有时候是不能及时送达,但舱内确保感染者饮食。如果不及时,尤其是有糖尿病的患者可以自己准备些食物进去,以免发生低血糖。

建议可以准备一些保质期较长的食物,如饼干、糖、泡面以及泡面伴侣火腿肠。

不建议携带瓶装矿泉水,一般情况下隔离点的生活区域电热水壶和自来水可供应。不易保存的水果携带不方便,特殊时期可以备点口服复合维生素片或泡腾片等。

至于贵重物品(如首饰、手表、钱包等)尽量不要携带。一方面这些物品表面容易藏污纳垢,容易导致病毒残留,造成二次污染或者感染,另一方面人多也易造成不安全事件发生。

最后,呼吁感染者进舱后一定要听从医护人员的安排,戴好口罩,及时检测核酸、避免频繁走动、聚集,增加病毒传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