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 人才安居在普陀 此心安处是吾乡
发布时间:2022-03-16 报送来源:上海普陀党建

人才安居在普陀

此心安处是吾乡

○ 政策升级

○ 平台升级

○ 保障升级

 

人才办

各位企业负责同志,这个是普陀人才安居平台的使用手册,大家可以通过随申办APP登录并录入信息。

说明: 图片

#公司HR

操作手册很详细,可操作性强。

@企业申请人

@人才服务中心后老师 请问后老师,这次除了通过系统操作之外和去年还有什么区别?

人才服务中心

 我们实施了人才安居新政,人才租房补贴现在分为1200、1500、2000元三档,具体会在培训上详细解读。

近日,普陀区人才办组织了2022年第一场人才安居工作线上培训会,区内真如、万里、石泉等街道的十余家重点企业人事负责人参加,会上普陀人才服务中心开展了人才安居新政解读,彩付科技公司对人才安居平台使用方法进行了说明,企业人事一边参与培训一边互动提问,解决了不少政策上和系统上的疑问。

说明: 图片

为了更好聚焦人才关切的居住问题,不断提升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让各类人才都能够获得“人靠普、才无忧”的归属感,普陀将“人才安居心享行动”列入了人才工作“十大行动”,实现了三大升级。

  升级一:政策升级  

说明: 图片

2022年全面实施的《普陀区加快推动“才聚普陀”的若干措施》对原有的人才安居政策进行了优化。一方面进一步放宽人才公寓政策门槛,将扶持对象扩大至成长性较强、为我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大大增加了享受政策的人才数量。另一方面将补贴标准由原来的1200元/人/月提高至最高2000元/人/月,并根据学历、职称进行了三档划分,精准聚焦,帮助企业留住核心人才。

说明: 图片

  升级二:平台升级  

为了更好提供优质人才公寓房源、方便人才选房和申请补贴,普陀区依托“一网通办”开发了人才安居平台,企业和人才可以通过随申办app上的普陀旗舰店找到“普陀人才安居”板块在线上实现资格认定、选房看房、申请补贴等功能。同时投促办、人才服务中心、房管局、人才办等部门优化了办事流程,形成线上审批的“流水线”。目前,参与试运行的企业表示平台使用很方便,人才信息录入很快捷。

说明: 图片

  升级三:保障升级  

说明: 图片

为了统筹推进全区人才安居工作,普陀建立人才安居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且研究制定《普陀区区级人才公寓管理办法》,加强对区域人才公寓的管理。截止2021年底,全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实际供应人才安居租赁房源总量5354套并筹集1386套市场化租赁房源,超额完成筹措任务。今年,普陀将继续广泛筹集租赁房源,积极吸纳符合条件的单位、园区自建人才公寓,充实区级人才公寓房源,为人才安居提供最全面,最有力的支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