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 | 津贴补贴“一箩筐”!崇明的这项新政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2-01-12 报送来源:上海崇明

日前,崇明新一轮人才政策重磅出炉。此次人才政策对前5年的政策进行了优化,是崇明近年来惠及面最广、针对性最强的人才政策。

“升级版”人才政策框架体系不变,保留人才引进、培养、平台建设、服务保障等4个主要章节和附则,对回乡就业补贴、安居保障等行之有效且受到人才欢迎的政策保持连续性,对部分政策进行了优化升级,涉及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平台、人才服务等4个方面,推出21条更开放和更精准的人才服务举措。

记者了解到,新一轮人才政策实施更开放的人才引进战略,针对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专业技能人才等不同领域人才,推出大量专项优惠政策。

新一轮政策注重高端人才引育。对于柔性引进的顶尖人才和领军人才,沿用之前的政策补贴标准,分别最高给予100万元、50万元津贴;对直接引进的领军人才,最高给予资助500万元;对来崇明创办符合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战略定位企业的顶尖人才,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个性化支持;对高校和科研院所中推动高新技术成果就地转化的团队最高给予补贴100万元。

新一轮政策重点瞄准青年人才,崇明籍全日制高校毕业的优秀青年,或是列入人才目录的国内优秀青年,可享受丰厚的人才补贴。比如,对回崇连续工作满5年的崇明籍全日制大学生,最高给予回乡就业补贴15万元。对于国内优秀青年人才来本区工作且列入人才目录的,可连续5年享受每月最高1200元租房补贴。在“双一流”高校建立“飞鸟驿站”,每年给予最高5万元补贴。

其中,新增的海外人才引进扶持政策也是一大亮点。为贯彻落实构建市区两级海外人才留学人员工作体系要求,鼓励和支持具有国际视野的海外创新创业人才来崇明参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在长兴等重点地区设立留学人员创业园,对入园创业的留学人员,经评定给予一次性创业扶持资金5万元。海外人才来本区工作,列入人才目录的,可连续5年享受每月最高1200元租房补贴。

人才培养方面,新一轮人才政策对已经来到崇明工作的朋友,提供了丰富的培养举措。鼓励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各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申报项目或课题,根据各领域专业人才申报项目或课题,根据立项部门等级,最高资助20万元。探索实施“瀛洲名家”系列优秀人才培养工程,经人才办认定并挂牌的“瀛洲名家”工作室,给予一次性培养补贴10万元。

另外,新政聚焦重点领域,打造了更多人才干事创业平台。比如,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重点实验室等建设,经项目评审,分别最高资助30万元。

崇明区关于促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人才发展的若干意见

崇明区促进实体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扶持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