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选手斩获7金5银8铜的佳绩 奖牌数位列全国第二 获奖率高达24%
发布时间:2021-12-27 报送来源: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12月20日晚,全国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佛山圆满落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宣布大赛闭幕。

本届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以及其他产业领域等八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汇聚约1400个高水平参赛项目。大赛期间还同步举办了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示、全国博士后人才交流与科研成果转化对接等活动。

 

12月20日下午,张纪南部长、汤涛副部长巡视了上海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示馆,对36年来上海博士后工作和此次成果展示予以充分肯定,对未来上海的博士后工作寄予厚望。

此次大赛上海市共有85个项目入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7枚金奖,5枚银奖,8枚铜奖,奖牌数位列全国第二,获奖率高达24%!上海市代表团、复旦大学代表团、交通大学代表团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