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张江创新地标:张江纳仕国际社区,给你一个不一样的“家”
发布时间:2021-11-26 报送来源:你好张江、作者:尹伊

古语有云:安居乐业。

“居者有其屋”关系到每一个社会人的发展,

而能否实现安居更是关系到一座城市的发展。

随着从“园区”向“城区”的总体转型,

张江这片全球创客们梦想的热土

也逐渐延伸出了更为完善的发展规划——

要创造品质生活,

大力提升城市生活的丰富性和舒适度,

让张江真正成为40万创新创业人才

“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宜居之地。

张江如何打造出能让人才们“住得安全、住得放心,更住得舒适”的一方天地?

张江集团匠心打造的张江人才之“家”——张江纳仕国际社区就是一个典型的“样本”。


在摸索中前行的纳仕,正帮助着张江人实现惬意“躺平”


租赁大社区作为新生居住业态,尤其是超级租赁社区在中国市场的运营暂无经验可循,对于擅长产业园打造和运营的张江集团而言,这同样也是一次摸索前行的尝试与挑战。

据悉,张江纳仕国际社区项目共分为三期,目前一期已全部竣工交付,二期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实现全部交付,三期同样也正稳步推进中,预计后年可实现竣工交付。可喜的是,处于试运行的一期目前已成功签约出200多套。

 “住和办公的地方还不太一样,个人的私生活空间可能需要一个更高品质的提升,服务内容也需要更全面地考虑。尽管是第一次做大型社区,但我们要求自己要做到最好。”金莉敏说。项目可以试水,但提供给用户的服务绝不能试水、打折,而这份满满的心意从社区命名的过程便足以体会——

作为张江首个全网征名的社区,征集信息一经发布便得到了热烈反馈。最终,“纳仕”二字最得共鸣,两个字虽然简单,却汇集了“招贤纳士、海纳百川”的美好愿景。

原创英文名“NES”同样应运而生,金莉敏为我们解析了其中的深意。“一方面是指nice,寓意生活很美好、社区很美好;另一层含义则是nest,希望这里能够成为更多人才的归巢。”


盘活生态,将创新升级进行到底


工作在张江、创业在张江、居住在张江,已成为许多张江人的人生“小目标”。与此同时,站在科创最前沿的张江也一直将人才视为最宝贵的“第一资源”。早在张江纳仕国际社区项目设定之初,其定价就综合兼顾了市场与功能性需求的考量。

“我们会给人才一定的优惠折扣。”金莉敏直言。这不仅仅是体现在价格上的人性化,在“租购并举”的政策下,作为全国第一个R4地块,张江纳仕国际社区在满足现有预制率和绿色技术要求的同时,也在合理成本控制下有许多创新之处。


【空间形态】


从2000年初的张江人才公寓1.0,到国际社区人才公寓,空间形态上的升级转变最为直观。“1.0是‘员工宿舍型’产品,4.0则是各有千秋、各具特色的产品设计。”

可以看到,4.0版本升级后的张江纳仕国际社区不仅有一期的西班牙巴塞罗那开放式风格,也有二期现代、时尚、摩登的一面以及三期更为青春、适宜年轻人喜好的风格呈现;形态迥异的三期设计,也将更好地匹配科学家、外籍人士、青年创新人才、高级管理人才等多元的居住需求。

除了风格可供选择,张江纳仕国际社区也在细节设计上将尺度感把握得刚刚好。“我们在一期的每栋楼之间都设有一个小小的相对私密的庭院,可供休憩,二层还设有连廊跑道。我们也尝试通过一些智能化的设备来实现安全管理,例如双向人脸识别,保障所有进出楼栋的人员都是经过核实的。”


【管理理念】


如果说1.0版本的社区只是管房、管人住进来,那么,升级后的4.0版本则将更多的用心倾注在了服务管理上。“我们会有很多的增值类服务,例如配套班车、为住户组织一些特定的活动、自由选配宿舍的家具等等。”


【样本先锋】


在金莉敏看来,对于张江纳仕国际社区的重视程度,也同样体现了从1.0到4.0的升级。“在过去,张江集团的角色更多的是园区开发者,但现在,张江集团致力于打造科创生态,角色逐渐转变成为生态运营者。针对张江人的生活和居住状态,张江纳仕国际社区成为了未来将要在整个科学城推广复制的一个重要模式。”

张江纳仕国际社区航拍图


一期美好如斯,二期、三期还会远吗?


“在R4地段走出新的探索模式,张江集团充分发挥出了压舱石和主力军的作用。”作为盘活张江科创生态生活层面的支撑点之一,“摸着石头过河”的张江纳仕国际社区承接了更大的挑战与使命,不断在科创生态发展中做出新的探索,致力于为更多来到张江的人才提供一个宜居的港湾。

据悉,张江纳仕国际社区一期内的商超、花店等基本生活配套将于今年年底陆续落地。考虑到常常有诸多国外、外省的项目组来到张江开展工作这一现实情况,一期还增设了两栋服务式公寓可供商旅选择,将于明年年初正式推出。预计明年一期商业覆盖率将完成70-80%。

张江纳仕国际社区公共区域实拍图

值得一提的是,秉承着“开放社区、共享生态”的理念,张江纳仕国际社区除了打造高品质租赁住宅、不断优化生活配套设施外,未来还将有望引入张江特有的产业服务。“国际社区对入住的人展开怀抱,大家可以在这里进行头脑风暴,说不定能够有一个小小的创业项目出来,这也是我们美好的愿景。”金莉敏补充道。

安居、乐业,在放松的生活状态下,或许会有更多的创新火花迸发而出。而纳仕(NES),作为张江人背后的港湾,致力于让无数梦想者可以免去后顾之忧,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