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加快推进张江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15 报送来源:上海发布、上海发布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11月15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按照市委部署,总结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工作经验,持续放大溢出效应;加快推进浦东新区张江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建设。

做强做优“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加快打造进出口商品集散地、进博成果集中展示地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力克服疫情冲击影响,实现了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目标。要深入总结提炼经验,积极探索可持续的市场化服务保障模式,全力支持打造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品牌,高标准、高水平谋划第五届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要持续放大溢出效应,充分发挥进博会平台作用,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为契机,做强做优“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抓实抓好参展参会的优质项目投资对接,推动更多展品变商品、参展商变投资商,加快打造进出口商品集散地、进博成果集中展示地。

加强产、学、研、用等各方对接,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得更早一步、更深一层

会议指出,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是党中央赋予上海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使命。近年来,上海加快建设辐射全国的生物医药创新策源高地,取得显著成效。加快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要总结固化已有经验,抓紧制订一批务实举措,在国家部委的指导支持下,进一步为产业发展松绑赋能。要继续在基础研究、临床开发、生产制造、上市应用等产业全链条上积极布局、协同发力,力争取得更多创新突破,打造新的增长点。特别要做好成果转化的大文章,加强产、学、研、用等各方对接,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得更早一步、更深一层,实现“张江研发、上海制造”协同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