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上海市十佳创业新秀出炉啦
发布时间:2021-11-02 报送来源:上海海聚英才平台、海纳百创


创领新发展


为落实本市就业和社会保障“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持续推进双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要求,本市积极培育和选树创业带头人,弘扬支持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11月1日下午,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第七届上海市创业新秀评选活动决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经过为期五个月的报名、筹备、海选、优选、决选等环节的比拼,十位优秀创业者喜获“第七届上海市十佳创业新秀”的殊荣。


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

周国良主任


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左轶梅副区长

共同为“十佳创业新秀”颁奖

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雯

颁发“最佳人气奖”


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王雅楠、赵晓云

颁发“优秀组织奖”



海纳英才甄精英


本届评选活动以“创领新发展”为主题,凡在沪创业5年以内、年龄在45周岁以下并成功吸纳3人以上就业的创业者皆可参加,重点选树突破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促进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示范性作用的创业典型,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评选活动自今年4月底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市创业孵化园区、高校、创业型社区等1712名创业者报名参赛,经过5个多月的各区海选、市级优选,最终20名优秀创业者晋级决赛,角逐优胜。



创领时代新发展


入围决赛的20强选手实力不容小觑,他们所创办的企业2020年度的营业收入总计7.6亿元以上,逾80%的企业获得风投融资,共吸纳社会就业人数逾1900人。这些创业新秀不乏海内外高校毕业生、技能工匠、科研学者等不同群体,他们晋级决赛的创业项目也都独具特色。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文化创意、乡村振兴等诸多领域。本届评选活动决赛采取两轮评选机制,全方位考验创业项目整体实力和创业者个人魅力。



配套扶持见真章


在本届评选活动中获得“上海市十佳创业新秀”荣誉称号的创业者,将获得10万元助力发展金的支持。除此之外,为助力更多创业新秀的发展,上海人社部门还将提供“创业大礼包”支持,包括:各级人社部门社保补贴、房租补贴、培训见习补贴等重点政策支持,优惠利率政策性担保贷款重点推荐,创业指导专家一对一跟踪帮扶,50余家天使(投资)基金全程关注,以及全程媒体跟踪报道、核心商圈项目展示等。此外还将全方位联动长三角,对接优势资源,为创业者们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金秋岁月,互争雄长。至此,第七届上海市创业新秀评选活动圆满落幕。期待从这里走出一大批未来的瞪羚、独角兽企业,成为上海双创舞台上的明星企业,在创造经济、社会价值的同时,也为上海创造出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