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营业执照功能再升级,如何便捷办税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1-10-25 报送来源:上海税务

近期,上海市税务部门积极推进“好差评”结果运用,探索电子营业执照在电子税务局的应用升级,从下载领取到登录、签名,让企业切实感受无介质办税便利。

亮点一:一对一,安全性能更高

信息一对一绑定,充分保障纳税人信息安全。利用电子营业执照持证人信息,系统自动定位办税人员。

亮点二:免注册,登录更快

取消电子税务局中电子营业执照注册、注销、权限、主副证书,无需注册,扫码办税。

Ps:为充分运用办税人员权限,电子税务局目前也取消了法人一证通的主副CA标志,现在CA效力都一样了哦。

亮点三:免插件,稳定性能更强

采用新版硬核技术,免去协卡助手客户端安装,保障电子营业执照使用更加稳定。

升级后,电子营业执照有何妙用?赶紧往下看吧!

一、准备阶段:如何快速取得电子营业执照?

法定代表人可以下载电子营业执照APP或小程序搜索电子营业执照。

具体步骤操作如下:


1.下载执照。填写实名认证信息进行实名认证,实名认证后选择对应的企业,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完成电子营业执照下载。

2.授权他人使用执照。法定代表人通过授权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使用电子营业执照权限,可准许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在本市电子税务局使用电子营业执照。

3.证书申请。在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及其所含的全部信息时,需向上海市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申请签发数字证书,具体网址:http://openapi.sheca.com/frtyrz-web/#/applyOrderCert

 

 

完成云端证书申请后,就可在电子税务局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啦。


二、登录操作:如何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登录电子税务局?

1.在电子税务局企业登录界面,选择电子营业执照。

2.使用电子营业执照APP或小程序点击扫一扫,扫描二维码。

 

选择电子营业执照并输入电子营业执照密码,点击“确认登录”按钮。

在电子税务局登录的第二步,会根据电子营业执照自动带出办税人员,谁扫码谁登录;若持证人不为当前企业办税人员的时候,登录会提示:

此时可通过法定代表人或财务人员登录电子税务局,在办税人员维护模块增加相关人员权限。


三、验证签名:如何使用电子营业执照进行授权签名?

业务事项办理确认审核界面,选择电子营业执照,通过电子营业执照APP、小程序,扫码确认授权。

扫码持证人应与当前登录电子税务局的办税人员一致。若不一致将阻断业务办理;此时也可通过法定代表人或财务人员登录电子税务局,在办税人员维护模块相关人员权限,确保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