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干细胞治疗之药物研发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1-10-22 报送来源:上海市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

干细胞治疗被誉为继药物和手术治疗之后的第三次医学革命,有望治疗心脑血管系统疾病、退行性疾病、损伤炎症性疾病和消化系统疾病等多种难治性疾病。现阶段全球已有20多个干细胞药物获批上市,还有近200个药物处于临床在研阶段。干细胞新药研发已经成为各国竞相追逐的热门领域。

本期Science Cafe活动特邀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汤红明教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朱焕章教授以及同济大学医学院/上海大学医学院高正良教授,分别从基础研究、技术、临床三个维度,对干细胞治疗现阶段的技术开发、临床应用及产业化进行深入探讨。

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13:00-17:00

活动地点:

浦东国际人才港(环科路999弄)5号楼3楼路演厅

活动议程:

13:00-13:30 签到

13:30-14:30 间充质干细胞研究进展

14:30-15:30 细胞治疗未来现在进行时---基础即应用,精准即安全有效

15:30-16:30 关于推进干细胞产业化的思考

16:30-17:00 现场互动

嘉宾介绍:

汤红明教授

国家干细胞转化资源库副主任、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细胞治疗临床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干细胞转化医学产业基地办公室主任、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机构办公室主任 。从事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管理工作近20年,尤其在科技项目管理、成果转化、学科平台搭建、干细胞临床研究政策研究与机构建设等领域具有丰富实践管理经验,在《中华医学科研管理杂志》等期刊发表系列干细胞领域管理论文。

朱焕章教授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负责15项国家级课题,包括国家重大专项中的4项课题及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课题等。主要研究方向:利用分子遗传学和表观遗传学,免疫学及遗传工程等手段,研究艾滋病病毒(HIV)持续感染的分子机制及研发抗HIV感染的新型药物和生物治疗技术。利用基因工程和基因编辑技术,进行抗肿瘤的免疫细胞治疗的研究。

高正良教授

2006年博士毕业于美国麻省大学,2006-2012年在美国西南医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回国建立同济大学医学院干细胞和系统生物学实验室,现任上海大学/同济大学医学院研究员、同济大学丽丰再生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同济大学微创和生殖中心副主任、医学介入工程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主办单位:

上海市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上海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

支持单位:

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张江生物医药基地、上海浦东科技创业中心、启迪之星(上海·新智)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

或点击阅读原文链接,填写报名信息。

注意事项:

1、请参会人员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佩戴口罩;

2、14天内出过上海市的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3、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地铁13号线学林路3号口出),园区内地下停车库指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