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 | 300万元贷款,还有利息补贴!松江创业担保贷款为企业“雪中送炭”
发布时间:2021-10-24 报送来源:松江区人社局

“这笔创业担保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为我们雪中送炭。目前我们公司发展迈入了正常的轨道,今年营业收入预计2亿元,目前正在整装旗鼓向新的目标进发。”

日前,松江辖区内的上海奥塞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对享受到本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2020年8月,上海奥塞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企业日常生产流动资金周转面临较大压力,迫切希望能得到一笔流动资金进行周转。松江区就业促进中心创新创业指导科获悉企业需求后主动对接,与中国银行松江支行取得联系,并仔细审核该企业是否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

经前期了解,上海奥塞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改性塑料粒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该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拥有多项自主研发专利技术,产品贴合国家“循环经济”政策的推行,为家电行业提供“回收再生”资源材料的运用。当时企业在职人数27人,其中本市劳动就业人数11人,吸纳本市户籍劳动者就业比例高于15%。



在与中国银行松江支行和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的通力协作下,松江区就业促进中心成功为企业申请到创业组织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贷款期限一年。办理过程中,企业通过“一网通办”全程线上操作,快速完成创业组织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流程。松江区就业促进中心优质快捷的服务获得了企业的肯定,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的情况,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创业担保贷款一年期限过去了,目前,上海奥塞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已还本付息,并于近日申请了创业组织创业担保贷款贴息,预计利息补贴金额约8万元。

2021年,松江区积极落实本市创业担保贷款和利息补贴政策。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今年上半年松江区通过“红领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进园区、社区、校区开展政策宣讲23场,有效扩大政策知晓率,助推政策落地。

二是加快推行“一网通办”线上办理。松江区配合市级层面推行电子化审批,逐步实行“一网通办”、全程线上办理,全面实行“两个免于提交”,优化审批流程的同时缩短办理时限,从原本近40个工作日的流程缩短至15个工作日左右完成放款,提高创业担保贷款办理的便利性。



三是扩大合作银行机构范围。松江与市担保中心签约创业担保贷款合作协议的合作银行由原来上海银行1家,增加了包括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等在内的10家,分别与各银行松江支行进行联系沟通,拓展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渠道。

截至9月,松江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笔,受理创业贷款贴息9笔,其中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3笔,创业组织创业担保贷款贴息6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