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 | 百名交大学子走进松江感受先进制造科创活力
发布时间:2021-10-20 报送来源:G60人才直达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全面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增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对“双一流”大学毕业生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搭建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的平台及高校学子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互通之桥,共谋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10月19日,区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促人才汇聚,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来”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近百名交大机械学院优秀在校学子来松实地感知松江,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展示馆、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正泰启迪智电港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座谈交流。

初相识,感受G60魅力十足

参加此次交流活动交大学子大多是第一次来到松江,下车后,美观大气科技范的G60云廊吸引了同学们的注目。随即走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志愿者的讲解、全方位的视听交互体验、各类实物的展示以及各领域的规划图示,使前来参观的学子们,深入了解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从秉持新发展理念的基层生动实践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重要平台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效。

深了解,奋斗G60机遇十足

当天下午,青年学子又来到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及正泰启迪智电港进行参观走访。在讲解员的陪同与介绍下,交大机械学院的学子参观了世界上顶级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的库卡先进制造车间,全面感受工业互联网的智能魅力。在行程最后的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与同学们交流沟通,介绍企业文化、用人需求、产业发展前景。人才中心工作人员为学子们讲解松江各项人才激励政策,进一步强化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对高校学生的吸引力。

谈感想,筑梦G60雄心十足

“G60云廊在我眼里不仅是一个宏伟的建筑工程,更展现了松江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雄心。”交大机械学院重装所党支部学生——周振宁。

“之前虽然听说过G60科创走廊,但没有深入了解过,这次实地探访以后,觉得这边潜力非常大,是国家科创重要的战略要地,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交大机械学院振动第一党支部学生——吴昊。

本次活动是今年区人才服务中心第三次邀请“双一流”高校学生走访调研松江,旨在通过深度交流的方式让大学生们和用人企业实现精准“牵手”,既帮助企业精准引进各类人才,也进一步提升松江在“双一流”高校学生中的感知度。

未来,区人才服务中心将扩大活动范围,探索与长三角地区更多“双一流”高校开展合作,定期举办此类走访调研活动,吸引更多人才走进松江、了解松江,扎根松江、建设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