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2个岗位需求!海聚英才创新创业峰会启动,释放这些引才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30 报送来源:青春上海

伟大事业呼唤人才

伟大时代造就人才

为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由上海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指导,上海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主办,徐汇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承办的2021海聚英才创新创业峰会在9月29日启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出席并致辞。胡文容表示,上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积极实施更加开放更加便利的人才引进政策,坚决落实中央赋予上海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历史重任。举办海聚英才创新创业峰会,是上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务实行动,也是上海大力营造近悦远来人才发展环境、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具体举措。上海将借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东风,把创新创业之火烧得更旺,把引贤纳才之门打得更开,把品质生活之基筑得更牢,让人人在奋斗中出彩,城市在人人出彩中永葆生机活力。

在启动仪式上,上海市相关部门发布了海聚英才“千企万岗”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目录、“揭榜挂帅”攻关项目目录等引才需求,上海海关发布了科创人才及其进出境物品通关便利化创新举措。

现场发布了多个人才福利

等您来领取!

 

福利1

2944家用人单位

14122个高层次人才岗位等你pick

会上发布了海聚英才“千企万岗”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目录。目录涵盖2944家用人单位、14122个高层次人才岗位,其中年薪逾百万的岗位超200个、60万以上的岗位近千个、30万以上的岗位超2000个,覆盖金融、高端制造、教育卫生、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众多领域。

上述岗位需求可以登陆上海海聚英才平台(www.sotsw.cn)和中国驻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使领馆留学服务网同步查询。

 

福利2

发布2000余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

“揭榜挂帅”攻关项目来自600余家沪上企业,覆盖在沪央企、市属国企、外企、民企等多种企业类型,共发布2000余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需求,项目总金额超30亿元,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相关信息可通过上海国际人才网(www.sh-italent.com)、上海市企业服务云(www.ssme.sh.gov.cn)等网站查询。

 

福利3

发布科创人才及其进出境物品

通关便利化措施

 

此次会上发布了上海海关为科创中心建设紧缺急需人才“量身定制”的人才服务创新举措。

据悉,上海海关会同上海市相关部门通过“科创一体化信息平台”:

https://kcnewportal.eport.sh.cn/kcportal

积极推动便利化措施上线,为人才提供政策推送、业务指引、线上申请、实时查询等“一体化”线上海关监管服务。

福利4

科创人才进出境

科研、教学和自用物品可快速通关

在沪的科创人才,今后进出境科研、教学和自用物品可享受进出境物品核准业务线上办理、快速通关、随到随办。

此外,在沪的科创人才还可享受传染病监测体检优先预约,随到随检服务。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上海正持续为海内外人才搭建良好的平台,邀请人才“海聚英才、共创未来”。近期,上海市将推出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等一系列峰会预热活动。

今年12月,2021海聚英才创新创业峰会还将在徐汇西岸艺术中心举行。

本市将继续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广纳海外英才;以“追求卓越”的精神,健全服务体系,努力为人才到上海创新、创造、创业营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为海内外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成就事业提供更好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