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成果转化组中科院赛区初赛在上海分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8

9月24日,由上海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指导,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中科院上海分院承办的2021年“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道成果转化组中科院赛区初赛顺利落下帷幕。

“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是上海市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上海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和人才发展环境,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重要举措。

经过首轮申报和审查,共有8家中科院系统研究所的12位青年人才携创新项目进入初赛。为了使得初赛结果客观公正,比赛邀请来自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等方面专家组成的评审团。来自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上海科学院、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中科院上海分院等单位的代表出席比赛。

本次初赛同时搭建“以赛代训”平台,上海分院系统研究所人力资源与科技合作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会学习。

本次初赛采用“PPT路演陈述+问答”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携创新项目轮番登场,并与评审专家展开精彩互动。比赛涌现了一批充满活力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一批领域涵盖生物医药、先进材料、高端装备等领域的亮点成果,展现了上海分院系统研究所聚焦科技创新主业,肩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积累与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