侬来赛·才精彩|2021年“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成果转化组-高校分赛区)复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3 报送来源: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中心

9月23日, 2021年“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成果转化组-高校分赛区)复赛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出席并讲话。他表示,高等教育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上海教育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教育培养高端人才和促进人力资源储备功能,不断加大对人才工作的支持力度。今年是上海市教育卫生系统参与组织“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的第一年,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吸引汇聚全球青年英才,更好地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人才支撑和知识贡献。

 “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是上海市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上海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和人才发展环境,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重要举措。“海聚大赛”旨在通过“以赛引才”“以赛选才”“以赛聚才”等形式,发现并支持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全力打造全球人才、技术、项目、资金汇聚上海的标杆性对接平台。

前期,通过各校层层选拔,“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成果转化组-高校分赛区)共征集到来自沪上28所高校(含附属医院)推送的101个项目(人)。经专家形式审查,最终共有99个项目进入初赛角逐。初赛于9月7日在宝山区智慧湾圆满举行,共有48个项目(人)成功晋级复赛。

今天,48位选手齐聚复赛现场开展激烈而又紧张的角逐,接受来自管理、学科、成果转化和风险投资等领域重量级专家的现场评审,展现出新时代教育卫生领域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实力与风采。复赛已圆满落幕,期待最终晋级总决赛的选手们能够代表创新赛道成果转化组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