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第九届创业梦之星评选决赛评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3

此次评选活动共收到近160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报名创业者年龄跨度较大,首次出现了3名00后的创业者。在110个科创类创业项目中,人工智能、医疗健康、互联网TMT等科技创新型项目共有104个,占总比例的94.5%,充分展现了徐汇区在科学引领、创新主导、功能聚合的区域创新创业特点。

此次决赛将采取企业组(创业组)与项目组(创新组)同步比拼,比赛采取8+5+1的评选机制,即8分钟项目路演、5分钟专家点评,1分钟专家打分的比赛形式,邀请投资人、创业指导专家担任评委,选树新一批创业带头人。

9月17日,第九届创业梦之星评选决赛评审在云赛空间顺利举行,经过前期评选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企业组8强,项目组10强晋级决赛.


企业组·高手对决展创业自信

上午举行的是企业组8强,此次晋级决赛的8强项目多元化、范围广、行业特点突出,涵盖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互联网TMT等领域。

在当代社会上,癌症在现在看来已经是很平常的事了,癌症患者也越来越年轻化,来自奕谱生物科技的董世华带来的DNA甲基化全癌标志物肿瘤检测项目可提前对癌症进行筛查。

而在短视频时代,繁琐的剪辑APP对于小白来说是叹为观止的,卫莎网络推出的不咕剪辑APP就是为化解普通人专业化视频剪辑痛点而推出的,创始人赵维杰表示,AI算法一直是不咕剪辑APP的核心技术,其中视频高效高精度的自动抠图是该软件的一大卖点。

此次8个项目都十分优秀,评委在项目本身亮点基础上,也从创业者过往经历、领导力等角度进行综合评价。


项目组·00后创业者登上梦之星舞台

下午,项目组在此次评选舞台上已经涌现出多位00后创业者,让在场评委和观众感受到新生代年轻人的创新与创业潜力。

来自上海师范的杨琎的国粹城,探索中国文旅行业新模式,作为年轻一代的她们使用当下流行的密室逃脱形式不但做到了好玩又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个性化的服务、多元化的营销等已经得到了不少玩家的认可。

上海是一个即将迈入老龄化的城市,不断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成为一个新课题,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的应彬烨带来“秀阔尔”,针对老年人的表演合唱创新项目。她们利用自身专业的能力,摒弃传统教学的老年合唱队形式,开展老年人喜欢且适合的合唱教学体系,赢得老年群体的喜爱。

全天的评审结束后,评委们表示作为徐汇的新生代创业者们,他们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相信在徐汇以创业者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为创业者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下,徐汇区创业者们将锐意进取乘势而上!

在评审结束后,创业者们对自己在创业道路上的难点和困惑与现场评委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他们表示评委的建议让他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