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道成果转化组初赛(上科院赛区)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2 报送来源:上海科技、上海科学院

图片

“侬来赛·才精彩”!近日,由上海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指导,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上科院承办的2021年“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道成果转化组初赛(上科院赛区)在上科院成功举办。

图片

△上科院副院长鄢国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上科院副院长鄢国强出席活动并致辞。以徐祖信院士领衔的专家组,市委组织部人才处谭朴珍处长、市科委人才处曲介庸处长,以及来自市委组织部、市科委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参赛选手共40余人参加。

图片

本次初赛采用“8分钟PPT路演陈述+5分钟问答”的方式进行。路演现场,来自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材料学、特种装备、人工智能、激光探测和新农业等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们轮番展示项目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技术前景等创新亮点,他们用初心描绘出科技创新的热情与活力,展现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风采与坚持。评委们与选手热烈互动、交流,并从先进性、应用型、转化前景及项目团队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经过紧张有序的现场路演和七位专家的评审合议,最终《RUD-15型双轨式钢轨超声波探伤仪》等七个项目晋级复赛。

图片

据悉,此次大赛的晋级项目将被推选至2021年“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与其他优秀创新项目同台竞技,相互交流,合作共赢,获得更多的发展助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