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21年度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6 报送来源:G60人才直达车

为进一步提升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积极性,加大对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的支持和服务力度,助推有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稳步发展,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以 下简称“专家委员会”)将开展2021年度“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推介活动。

推介步骤

8-9月份发布通知、组织申报、主管部门推荐,10-11月份组织专家评审,12月份在2021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23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上推介发布,并向入选企业颁发 “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牌匾。整个推介活动,申报单位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申报条件

●申报人为企业法定代表人或第一大股东,是留学回国人员,留学人员出资额占企业注册资本的30%以上,企业注册时间不超过5年;

●企业表现出较高成长性,近两年经济总量递增不低于 30%;

●企业具有较好发展潜力,创业团队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发明专利,技术创新性强,产品(含服务) 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申报方式

线上系统申报起止日期为8月26日一10月10日,申报网站:

http://testzw.chinapostdoctor.org.cn/lx/V1/Program3/Login.aspx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申报企业注册并登录申报网站,在线填写申报信息,并下载填好的《申报表》。

●第二步,申报企业将《申报表》交与所属省部共建留创园或所在地(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由其填写推荐意见并盖章。

●第三步,申报企业将盖章后的《申报表》扫描件,以及相关证明材料,一并上传至申报系统。

●第四步,省级(副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留学服务机构登录申报网站,在线填写审核意见,并统一提交。

企业线上申报及部门审核,均请登录申报网站。有关技术操作问题,请与技术咨询服务部门联系。

支持服务

1、宣传推介。2021年度“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发布推介将在2021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23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 技交流会上进行。专家委员会将通过《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微信平台和宣传画册等多种形式进行推介和宣传,提高入选企业知名度。

2、优先扶持。入选企业将优先获得专家委员会创业导师一对一业务指导;优先参加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组织的人才项目对接、区域间科技创投交流活动等。

3、公益服务。入选企业将被邀请免费参加全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高级研修班,获得融资、技术、管理等专家培训辅导;免费参加创业导师走进留创园活动,与创业导师面对面交流,解决创业中的 实际问题。

4、融资支持。将入选企业信息向社会化投融资机构进行推介发布,并进行市场化融资资助。

咨询受理

网站技术支持:15189723161

申请表下载

附件: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申报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