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贡献卓著!浦东8位杰出外籍人士获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
发布时间:2021-09-16 报送来源:浦东发布

9月15日,2021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颁授仪式在苏宁宝丽嘉酒店举行,来自15个国家的50位杰出外籍人士获此殊荣。浦东推荐申报的巴学凯、雷焕丽、大场合志、苏俊雄、夏建安、陶琳、曼弗雷德·迪特和细山谦二8位外籍人士位列其中,获奖人数为历年之最。

“白玉兰纪念奖”是上海市对外表彰系列奖项之一,由上海市政府于1989年设立,旨在表彰和感谢杰出外籍人士为上海对外交往和城市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至今已有1316位外籍人士获此殊荣,其中经浦东推荐报送获此奖项的共有109人。

图片

图片

据介绍,今年“白玉兰纪念奖”获奖者所从事的行业涵盖医疗卫生、科技研发、商贸投资、先进制造、会展经济等多个浦东重点领域,充分体现获奖的外籍人士在促进浦东经济、金融、贸易、航运、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以及在创新社会管理、推动对外友好交流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

浦东申报获奖的巴学凯来自法国,现任迪卡侬(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巴学凯力推集团在沪“双跨总”项目的落地投资,主张在华发展辐射欧亚的总部型经济,不断提升总部能级,助力上海国际经济中心建设。在他的领导下,迪卡侬在沪取得了国内年零售销售额、年出口额双超100亿人民币的业绩,实现了350%的营收增长,将迪卡侬打造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型和开放型体育零售企业。

图片

科思创集团高级副总裁、科思创中国区总裁雷焕丽,加拿大籍。科思创是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产商之一,截至2020年底,科思创在中国投资总额已超过38亿欧元。在雷焕丽的倡导和推动下,公司于2020年进一步提升能级,将公司更名为科思创(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大幅扩大其地区总部的职能和业务范围,全方位覆盖区域管理、创新、经营、投资等各项综合性功能,并且被上海市商务委认证成为第一家跨国公司事业部全球总部。

图片

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大场合志来自日本。出于自身对日本先进制造业发展的丰富经验和深刻认识,他积极推动满足中国制造业发展需求的商品研发,并全力整合日本总部及亚太核心资源,将生产重心逐步向上海转移。他派遣技术研发团队深入中国客户的制造现场,切实把握客户在产能升级上的课题,攻关核心制造技术,帮助行业技术升级。

图片

来自马来西亚的苏俊雄,现任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他于2006年携全家常驻上海工作和生活。10多年来,苏俊雄以卓越的领导力和强烈的责任感深深融入这座城市。经过他的不懈努力,公司在华投资已超过100亿美元,计划未来5年继续投资50亿美元,以上海为基地在全国投资设立了90多家子公司、分公司及合资公司,拥有超过200个生产设施和4000多名员工。

图片

上海德意志工商中心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夏建安来自德国。由他引领的上海德国中心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德国中心,是德国企业在中国落户起步的重要平台,是德国微小企业了解中国上海的开放枢纽。在他的领导下,上海德国中心前后入驻过400-500家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企业。上海德国中心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直接投资了太仓德国中心,更好地融入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建设。

图片

来自奥地利的陶琳是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她2017年来到上海后,看准了中国广阔的市场和上海良好的营商环境,重组公司架构,积极推动中国业务,把亚太区总部从新加坡搬迁至上海浦东。在她的带领下,企业连续多次被上海市政府授予“高新技术企业”等诸多称号,为上海的经济发展和医疗产业做出卓越贡献。

图片

曼弗雷德·迪特现任上海市东方医院中德东方魏尔啸联合病理研究所德方所长,来自德国。他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德两国之间医疗卫生领域政府和行业的互访交流与合作,在他领导下的德中卫生组织自2006年成立以来,已在中国取得丰硕成果。他引进了中、德政府间卫生合作项目“中德东方魏尔啸联合病理研究所”,为改善我国病理学科发展等方面做出巨大贡献。

图片

来自日本的细山谦二,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访问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细山谦二在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KEK)工作40年,退休前任大型正负电子对撞机(KEKB)低温组长,是国际知名液氦低温技术、超导射频技术和超导磁体技术专家。他从1999年上海光源关键技术预研项目开始,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所(现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建立并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为上海光源的成功建设和长期稳定运行做出了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