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 | 保障国产大飞机项目“生命线”!上海这个新城近500亿投资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08-18 报送来源:上观新闻

https://images.shobserver.com/news/900_507/2021/8/18/698795ac3b524a54bc63d0697738d170.jpeg?t=1629275690000

8月18日上午,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建设工程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24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28.1万㎡,总投资496.9亿元,涵盖住宅、仓储物流、产业、市政交通、社会民生、商办项目、生态项目等领域。

本次开工的项目中,不少与临港新片区航空航天产业关联密切。碳纤维航空应用研发及制造项目总投资约6.4亿元,建设周期36个月,将建设碳纤维应用研发中心、4条碳纤维预浸料线和1条织物生产线,满足以国产大飞机为代表的航空航天领域、高端体育及工业领域的应用。

大飞机园航材存储、分拨的公共配套服务项目——大飞机园航材分拨中心位于大飞机园特殊综合保税区主卡口西侧,总投资约14亿元,包括常温库、恒温库、冷库等多种产品类型,建设专业航材、飞机零部件的物流服务平台,利用海关一体化信息平台和5G商业应用等信息技术建立生产现场的数据驱动与海关监管的快速通道。

鹏翔路市政道路项目位于大飞机园特殊综合保税区内海关主卡口西侧,西起硕达路,东至祝飞路,为城市次干路,设计车速为40km/h,红线宽度为32米,实施长度约0.75公里,跨规划二河设置桥梁1座,总投资0.9亿元。鹏翔路与已开工建设的浩宇路是综保区内商飞总装西侧、海关主卡口南侧约1平方公里开发区域唯一进出通道,是区内90万方工业、仓储项目实现开发建设、投产运营的“生命线”。

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芝松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