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
发布时间:2021-07-31 报送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延伸阅读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面面观

1.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的“地区专项支持计划”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如何申报?

“地区专项支持计划”主要面向在西部地区、东北地区及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研究工作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不含以上地区部队设站单位、中央部属高校、一流高校、高校中的一流学科及中国科学院研究单位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对西藏、新疆地区重点倾斜,对申报项目与上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优先资助。

申请人在申报面上资助时,选择申报“地区专项支持计划”即可。

2.工作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申报面上资助有哪些选择?

可以选择专为工作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组织的专家评审。

3.对申报项目还有什么特殊要求?

项目非涉密,且须本人承担。申报项目可以不是进站时拟定的研究计划项目。

4.入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各类博士后国(境)外交流计划的派出人员可不可以申报?

有限制条件。在完成派出工作或提前结束国(境)外研究工作后,如果继续在国内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由所在设站单位出具证明后可以申报。

5.对做二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有什么要求?

没有特殊要求,可正常申报。在第一站申获基金的情况不计入第二站。

6.如果申报了面上资助但要出(退)站怎么办?

在资助通知发布之前出(退)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不予资助。

7.军地联合培养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如何提交申请书?

不得在网上提交申请书。需下载申报软件进行填报,打印3份纸质申请书,并将申请书刻录1张光盘,一并报送设站单位。

8.面上资助是否有资助证书?如何获取?

有资助证书,是电子版的。获资助人员在资助通知下发之日起,登录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自行下载打印。

9.资助经费如何使用?

在规定的经费使用范围内不设比例限制,由获资助人员自主统筹使用。

10.资助经费的使用范围有哪些?

限于设备费、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燃料动力费、差旅/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劳务费、专家咨询费以及其他合理支出。其中,劳务费的支付范围为参与研究过程的相关人员(如在校研究生)和临时聘用人员。

11.资助经费有使用期限吗?结余经费如何处置?

获资助人员从办理出站手续之日起不可再使用资助经费,结余经费须由设站单位退回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12.面上资助对资助绩效有哪些管理要求?

获资助人员在公开发表资助成果时,应标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Funded by China Postdoctoral Science Foundation )及资助编号;出站时须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呈报资助总结报告。

关联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