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 汇智100再出成果 生物医药领域创新产品迈入深度应用合作
发布时间:2020-09-04 报送来源:乐业闵行

日前,上海市闵行高端人才服务中心会同上海新虹桥和诺医疗中心以及国盛闵行健康智谷联合举办“汇智100—生物医药领域创新产品深度应用”研讨交流活动,这也是为适应闵行建设具有国际一流智能医药创新示范基地的要求,以更专业的服务做好区域内行业专家与优秀企业的产学研全面对接。

来自闵行的颐维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CEO罗云、上海贝奥路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卢霄、金弗康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黄婕、上海锐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沁、国盛闵行健康智谷副总经理王宝玉,以及上海新虹桥和诺医疗中心副院长何斌、首席顾问袁毅、上海公共卫生中心外科主任刘保池教授等专家参加交流会,就生物医药领域创新产品的临床应用做深度交流。

贝奥路生物材料的总经理卢霄介绍了骨科治疗新材料多孔生物陶瓷棒;

罗云介绍了颐维医疗器械的膝关节辅具在骨伤科临床辅助治疗上的应用。

骨科专家刘保池教授认为,贝奥路的生物材料以及颐维的膝关节辅具技术结合和诺医疗中心使用的细胞骨髓再生技术可以为骨科患者更好的解决治疗难题。

对于金弗康生物科技的多靶点癌症检测技术和锐翌生物常易舒®结直肠癌早期无创筛查技术,和诺医疗副院长、分子医学博士何斌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围绕临床应用以及医疗大数据等方面合作的意向,将在活动后进行深入对接。

和诺医疗首席顾问袁毅教授表示

和诺医疗作为中国医疗国际战略示范窗口,对先进合理的技术始终持开放拥抱的姿态,愿为具有前沿技术的创新性产品提供更多展示和使用的平台,携手实现“为医学贡献智慧,为生命守护尊严”目标。与会的专家和学者均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常态化、定期的开展,使科研产品和临床应用结合的更紧密,使产品能有更多的应用空间。

此次“生物医药领域创新产品深度应用”专场是 “汇智100产学研对接系列活动”的第二场。

自“汇智100产学研对接活动”开展以来,高服中心围绕闵行区“4+4”重点产业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努力搭建一个常态化的创新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运用到实际中,给到创新企业的产品更多展示和使用的机会,帮助创新产品更快应用到实际生产中去。

在第一场“创新驱动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对接交流后,参会的宾通智能科技与轩田工业的基于机器人算法的智慧工厂操作系统合作从创新技术交流逐步转入应用合作洽谈阶段。此外,在高服中心的牵线下,和诺医疗中心将正在进行的某进口医疗器械的项目叫停,改为从区内企业内澳华内窥镜采购相关设备,节省采购资金300余万元。

下一步

高服中心将继续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推进上海南部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和南上海高新智造带建设任务,在区人才办和区人社局的指导下针对“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精准产学研对接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第三场“汇智100产学研对接活动”将于10月在国盛闵行健康智谷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