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要充分认识人才对上海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极端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7-08-24 报送来源:澎湃新闻

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 陈正宝 摄

“领导干部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工作专题研讨班”8月23日上午开班。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作专题报告。

尹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人才对上海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牢牢把握工作着力点,始终坚持党管人才根本原则,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他说,做好上海的人才工作,首要任务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关键是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突破和细化落实,基础是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各级党委要把党管人才落到实处,真管真干、善作善成,在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上有新举措、新作为。

尹弘指出,当前上海科技创新人才工作要进一步聚焦难点问题,深入思考,认真分析,努力破解。一是加大人才“30条”配套措施的细化支撑力度,加大放权松绑力度。二是直面日趋激烈的人才竞争,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注重集聚青年科技人才。三是放眼全球,积极主动到国际市场上吸引高端人才。四是着力在解放思想和法治保障上下功夫,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周波在专题报告中全面介绍了科创中心建设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他说,科创中心建设总体成效良好,下阶段将着重从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推进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建设功能型平台和布局实施重大项目、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推进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核心的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发力,持续向创新要动力、向改革要活力。

本次研讨班由上海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科技党委联合举办。上海市相关委办局、部分高校、各区政府等分管领导,以及市科技系统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300余人出席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