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努力实现奋斗目标 市领导参加奉贤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17-01-16 报送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1月15日下午参加奉贤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去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求进、好于预期。今年要着力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努力实现奋斗目标。

应勇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上海工作的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主要措施。今年上海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主要任务是推进实施自贸试验区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以深化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各项改革、扩大开放;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载体,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提质,这个“质”就是发展质量、效益和结构的优化,民生的更大改善和保障,城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水平的提升,政府自身建设的加强。

应勇与奉贤代表团共同审议时说,发展过程中,我们既要只争朝夕,也要保持定力。奉贤区要谋定而后动,在全市实施两大国家战略中找准定位,走出一条符合区域特点和特色的发展之路;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中争当示范,将奉贤新城打造成全球城市区域中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探索新路,实现经济创新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双赢。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对包括奉贤在内的远郊地区的支持力度,在公共财政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事业发展等方面继续向郊区倾斜。

应勇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了八方面重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新的一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市上下要凝聚力量、增强信心,共同努力实现目标任务,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十一次党代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