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 市领导参加黄浦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17-01-16 报送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1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在参加黄浦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语言精练平实,充分展现了市政府在市委领导下,创新转型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赞成这个报告。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市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圆满完成“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各项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的良好开局。

殷一璀说,过去一年,创新驱动发展的效应进一步显现,自贸试验区建设和科创中心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为上海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补短板工作有声有色,环境综合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食品安全监管等取得明显成效,城市治理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民生保障进一步加强,实施老年人综合津贴制度、统一城乡医保、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初步形成等,使老百姓的获得感明显提升。

殷一璀说,报告从八个方面部署今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方向把握好,反映了市政府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去年,上海编制了城市总体规划,提出了“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的目标愿景,令人十分向往和期待。上海“十三五”规划纲要及20多个“十三五”专项规划,提出了五年发展目标。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分解年度工作任务,切实狠抓推进落实。一方面,要加强对发展中重大问题的深入研究,强化制度创新的系统集成,使医药卫生、教育等重点难点领域的改革更有成效;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紧紧抓住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垃圾分类管理和减量化等补短板工作不放,加快探索形成长效常态管理机制。作为人大,也要更多组织代表下到基层,及时了解反映民意,共同推进本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