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信息化委领导昨赴中国工研院上海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7-01-11 报送来源: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昨天(10日)上午,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陈鸣波、巡视员陈跃华赴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上海)有限公司调研。

陈鸣波主任一行察看了工业设计数字化创新实验室、工业设计全系统数字化服务与创新展示平台的建设运营情况。在听取了工研院对业务开展和项目成果的汇报后,陈鸣波主任对工研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设计是提高工业软实力的切入点之一,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供需双方对接的桥梁;希望工研院不忘初心、拓展视野,不断优化体制机制;要立足国家级设计创新服务平台定位,坚持需求导向,加强政策突破,促进资源集聚,为上海产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工研院是在工信部、上海市政府的支持下,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杨浦区政府共同成立的国家级设计创新平台。自成立以来,工研院整合设计、市场、技术等资源,其作为公共服务平台的创新能力和集聚效果得以不断提升。工研院用好工博会、SODA、设计中心认定、优秀工业设计奖评选等平台,吸引行业企业产业集聚,助力行业能力提升。此外,着力于打造以工业大数据为核心的工业设计生态圈,建设产品创新设计全周期服务、工业设计公信力、工业设计基础研究三大平台。

市经信工作党委干部处、市经济信息化委办公室、研究室、人事教育处、综合规划处、都市产业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