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家发展作出上海的更大贡献 中共上海市委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2-13 报送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中共上海市委12月12日下午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全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上海明年重点工作初步安排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韩正主持会议并指出,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划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上来。要更加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结构优化,更加注重特大型城市的社会治理,更加注重改革创新的引领作用,更加注重民生改善,更加注重补好短板,更加注重风险防范,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国家发展作出上海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通报了全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以及明年重点工作初步考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出席。民革市委主委高小玫、民盟市委主委郑惠强、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民进市委主委蔡达峰、农工党市委主委蔡威、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赵雯、台盟市委主委杨健、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马进,无党派代表人士李林相继发言,围绕座谈会主题,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韩正指出,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在实施和服务国家战略的过程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韩正强调,要更加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结构优化,把环保质量作为衡量经济质量的重要指标,以结构的优化调整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增加总量。要更加注重特大型城市的社会治理,在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现有基础上不断探索新路子,真正体现城市软实力和竞争力。要更加注重改革创新的引领作用,牢牢抓住上海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以改革创新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引领全市经济社会更好发展,为国家发展多做贡献。要更加注重民生改善,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群众关心的问题要推进、反映突出的问题要解决,真正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更加注重补好短板,抓住“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老旧小区综合治理、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等重点工作,严格依法管理、不断完善长效机制,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更加注重风险防范,守牢底线,防止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确保城市安全、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