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系统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6-11-29 报送来源: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11月28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国资委系统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马坚泓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国资委系统单位的120名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部门负责人参加。

戴晶斌同志充分肯定了市国资党委在筹建市国资委知联会所作的努力,他指出:一、统战工作也是生产力。统战工作的核心是人,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企业抓统战也是抓发展、抓生产力的提高。衡量知联会的工作成效,首先要看促进企业发展、转型、创新的成效,新成立的国资系统知联会,要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在促进发展上下功夫。二、搞好知联会工作,要充分发挥会员的主体作用。要充分调动知联会会员参与知联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一起建设好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要把知联会建成优秀党外干部成长平台,通过扎扎实实的有效活动,对会员有所帮助、有所收获,健康成长、事业发展。同时,知联会要搭建各种建言献策的平台,向各级组织推荐优秀的党外干部和党外人才,努力当好桥梁纽带。三、知联会是统战工作进国企的有效抓手。上海国资国企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希望上海国资系统知联会在促进国资国企改革、转型发展方面创造新的经验,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为上海国资国企改革、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马坚泓首先代表国资委党委向市国资委知联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知联会进一步发挥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把党外中青年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通过学习交流,把每位知联会成员的思想凝聚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来,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来,凝聚到全面实现小康和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增进干事创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为改革凝聚最大公约数,为发展汇聚前行正能量,共同把知联会建设成为市国资委系统的“党外知识分子之家”。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党外中青年知识分子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的作用。紧紧盯住“发挥优势作用”这个重要目标,通过科学精心的组织,把党外知识分子的聪明才智最大限度地凝聚到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上来。同时要建立完善服务机制,搭建平台,充分发挥每位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并通过以点带面,把个人优势转化为整体优势,把智力资源汇聚到国资系统的各个领域,为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和国资国企深化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三是要培养人才、举荐人才,把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中青年知识分子的聚集地和蓄水池。发挥知联会人才基地作用,在“聚才”、“树才”、“荐才”方面有所作为,加强沟通交流,取长补短,提高会员自身的能力素质。同时要充分发挥知联会的源头活水作用,为全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输送人才,把知联会打造成为向各民主党派和各类统战团体输送人才的“蓄水池”,打造成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养、发挥作用的舞台和平台。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市国资委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并由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领导班子,上海华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霞当选为第一届市国资委知联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