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卓越全球城市目标 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6-10-18

近期,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邀请同济大学教授唐子来作“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上海城市目标定位”专题报告。区领导施小琳、周敏浩、许伟国、钱城乡、罗勇伟、孙萍等出席。会议由施小琳主持。
  会上,唐子来教授从“世界经济格局变化”、“全球城市体系转型”、“迈向卓越全球城市”、“提升全球城市功能”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施小琳说,为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提升领导干部城市工作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根据区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年度区委中心组学习安排,邀请唐子来教授作专题报告。日前,《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40)》草案公布,上海2040年的目标愿景设定为“卓越的全球城市”,要打造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新的定位、新的目标,对我们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她指出,唐教授的报告通过大量的比较分析,帮助我们了解上海城市发展目标定位的形成过程与内涵,我们要更好地对接全市发展目标,进一步研究细化普陀转型发展的目标和定位。
  会上,周敏浩传达了杨雄市长调研普陀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