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科技城地标“创新晶体”开工
发布时间:2016-09-29
   昨天上午,临港科技城“创新晶体”项目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临港科技城的标志性建筑和研发办公核心载体,,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上海市副市长、临港管委会主任周波,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临港管委会副主任翁祖亮,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主任、临港管委会副主任金兴明,区委常委、临港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杰出席。
  作为临港科技城的首发项目,“创新晶体”项目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由3栋塔楼和裙楼组成,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塔楼高90米,计划于2018年竣工。
  “创新晶体”项目建筑设计方案由世界知名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在今年入围世界最权威建筑设计奖项之一——WANAWARDS(世界建筑设计新闻网设计奖)。项目设计灵感源于水晶的独特结构,建筑外立面大面积分割形成犹如水晶般的切面,倒映公园式的场地景观及临海美景。项目具体功能包括普通实验室、研发区域、孵化空间、会议和展览空间和一个大型礼堂。
  临港科技城是临港主体承载区建设的核心功能板块,规划占地面积约7平方公里,位于南汇新城主城区内。经过一年多的开发建设,临港科技城已与中科院、上海交大等高校和科研院所深化产学研合作,引进了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脑智工程、寒武纪、科大讯飞等一批技术研发平台和产业化项目,集聚培育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团队和科技企业。随着前沿科技企业快速集聚,园区配套环境也不断完善,一个以科技创新为特色的新兴城区已初具雏形。
陈杰表示,“创新晶体”项目的开工,标志着临港主体承载区建设迈出了新的一步。未来,临港科技城将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完善信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金融、咨询等专业服务体系,借助临港“新双特”和“双定双限房”等特殊政策优势,吸引汇聚国际一流人才和创新要素,加快生命产业、智能产业、环境产业、海洋产业等重点产业发展,推进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核心区建设,建设创新引领、宜居宜业的“明日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