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下午茶之京剧艺术
发布时间:2016-09-29

9月9日的下午,在上海京剧院开展的徐汇区高层次人才“Talent下午茶”——国粹赏析活动如约而至。本期活动我们走进了上海京剧院,由当红小生名角、国家一级演员金喜全为大家分享名为“不进园林,怎知春色如许”的艺术赏析讲座。
    报名参加这次讲座的区域内高层次人才都是对京剧有着浓厚兴趣的朋友,在落坐前,就纷纷开始和金老师交流了起来。讲座先介绍了京剧的生旦净丑几个行当,接着形象地通过一只手、一个道具来诠释京剧独有的魅力所在,金老师幽默风趣地引经据典,让大家能够赏析体会到名段中的各个门道。最后,大家走进了的五楼后台练功房,一进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十个字赫然在目,一张略旧的斑驳红色地毯摆在房间正中,两排椅子应该是给演员们休息坐的,戏服鞋子和道具零零落落地挂在窗边,是为了晒干排练出的汗水吧。大家在金老师的指导下,对着落地大镜子练习山膀,一个个有模有样。
   活动结束大家仍意犹未尽,建了微信群,取名“金粉世家”,在这样的一个金秋,以京剧为由,结下深厚情谊,真是一件美事。

   下一期人才下午茶活动时间及主题,敬请关注“徐汇人才岛”,我们将在您报名成功后发送确认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