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浦江创新论坛于6月22日登陆欧洲最大科技盛会伦敦科技周
发布时间:2016-06-23

英国·伦敦
2016年6月22日,2016浦江创新论坛英国分论坛——中英构建技术转移生态链论坛在伦敦Gibson Hall盛大开幕!浦江创新论坛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先生发来贺信,英国商业创新与技能部国际司司长Frazer先生、中国驻英国使馆公使衔参赞蒋苏南先生、伦敦发展促进署总裁尹高德先生等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来自中英两国政府部门、金融与投资界、大学与科研机构、科技企业与创新服务机构等行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英国商业、创新与技能部亚太国际知识与创新司、上海市科委、浙江省科技厅、伦敦发展促进署、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英国科学与创新联盟、英中贸易协会承办,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Cocoon Networks、全英机器人协会以及品玩、解放日报协办。

2016浦江创新论坛英国分论坛在伦敦Gibson Hall召开

 
英国是今年9月即将在中国上海召开的第九届浦江创新论坛的主宾国,随着去年习近平主席访英之行的圆满成功,中英关系正迈进“黄金十年”,两国科技创新领域的黄金时代也随之开启。英国不仅是世界上创新效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其金融业也拥有很高的国际地位,而伦敦也是世界五大创新中心之一。今年,浦江创新论坛第一次走进主宾国,在伦敦科技周期间组织召开分论坛。本次论坛以“构建技术转移生态链”为主题,聚焦机器人与国际技术转移,分享中英两国科技创新、创业、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探讨中英在科技合作方面的巨大潜力。

中国驻英国使馆公使衔参赞蒋苏南致辞




英国商业、创新与技能部国际司司长Frazer Macdonald致辞



人工智能领域项目资本对接活动期间,中英两国众多的机器人科技项目进行了分享和对接,例如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杨广中教授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和“微操作手术机器人”,同时推出拥有国际领先水准“基于关节空间位置数据的动态3D动作”专利的中国公司“指挥家”以及专注移动视觉计算的中国公司“Ximmerse”。而知名投资人在对项目进行点评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对中英资本市场及科技企业国际化的思考。



中英人工智能成果展示


在中英技术转移主题论坛上,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林新女士的代表、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章一文先生等嘉宾发表了演讲;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英国研发中心分享了华为与曼彻斯特大学合作研发石墨烯项目的进展;旗下多家创新公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牛津ISIS科技创新中心分享了如何为全球客户提供技术转移和学术咨询服务;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实现国际化最早的国际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之一,分享了国际技术转移和专利保护领域的想法;会上,交大安泰管理学院还发布了伦敦上海创新生态比较研究“伦敦上海科技中心对话”。

在本次浦江创新论坛英国分论坛上,上海创新中心(伦敦)、上海技术交易所伦敦分中心揭幕。未来两个中心将落户Cocoon Networks位于伦敦科技城内的欧洲科技创新中心大楼内。Cocoon Networks是欧洲首家具有中资背景的专注于中欧之间跨境孵化器、加速器,股权投资和科技转化的综合性科技创新平台。中心以其70000平方英尺的占地面积位列欧洲城市科创中心之最。这里所有入驻的机构都要经过严格筛选,以保证每个入驻企业获得高品质的运营环境。上海创新中心(伦敦)、上海技术交易所伦敦分所的建立,将通过“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前沿理念、技术与资本的交流,大大加强中英两国间资本与优秀科研成果的对接及转化,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上海创新中心(伦敦)、上海技术交易所伦敦分中心揭幕



2016浦江创新论坛定于9月24-25日在上海东郊宾馆召开,主题为“双轮驱动:制度创新与科技创新”,围绕企业创新、产业变革、创新治理、草根创业、工匠精神、科技金融和创新人才等方面展开研讨。论坛主宾国确定为英国,主宾省为浙江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