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智慧岛数据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6-04-28

上海智慧岛数据产业园于2011年9月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2012年12月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纳入张江高新区(简称大张江)管理范围。

一、园区建设规模

园区规划总面积为12.1平方公里,分二期开发。一期开发面积2.1平方公里,于今年启动项目建设,园区建筑平均容积率1.2,建筑高度基本控制在24米以下,绿化率24%以上。园区建有1个服务中心、3个组团级服务分中心、3个企业总部集聚区、4个商务办公区、6个产业集聚区、1个孵化器、在毗邻碧庭河和朱雀河建有1片生活配套区和1片集中绿地等。园区一期计划用五年时间基本建成与功能开发相适应的基础设施和景观形态体系;基本形成具有行业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的研发机构和企业总部为主体的产业体系;基本形成门类齐全、结构合理、柔性流动的数据研发和企业管理人力资源体系。二期开发面积10平方公里,适时启动前期工作。5

二、园区产业定位

园区一期产业定位为以数据产业为主要内容的高新技术产业园,主要聚焦总部经济企业和研发中心等,包括企业地区总部、数据产业运营中心、智慧产业研发中心、文化创意设计中心、财务结算中心、大数据深度开发中心和咨询服务中心等新型产业。

三、园区建设目标

按照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发展高端数据信息技术产业和建设智慧化城市的战略要求,一期园区建设目标为二区二港二点,即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领先的国家级数据产业集聚区;密林掩映森林般高端时尚生态园区,国际通讯枢纽港;数据保税港,上海建设智慧城市的示范点;上海信息产业发展重要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