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竹国家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6-04-26

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由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紫江集团、上海交通大学等七家单位共同投资组建,是集教育、科研、人才、资本、产业等优势于一体,是唯一一家以民营经济为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期规划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由大学校区、研发基地和紫竹配套区三部分组成。高新区以集成电路与软件、新能源、航空航天、数字内容、新材料、生命科学等为主导产业,重点吸引区域总部、研发中心、风险投资公司及高科技制造企业入驻。2009年9月园区被国家商务部、国家发改委授牌认定为“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生物医药)”和“上海国家生物产业基地”。
    高新区在动物疫苗、生物材料、医药中间体等生物医药领域进行重点布局。目前,已引进国家动物医学研究中心、国家组织工程中心、申联生物医药(上海)有限公司、基因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中科侨昌作物保护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吉尔多肽有限公司等生物医药企业。高新区已建成4个涉及生物医药领域国家级研究中心(工程中心)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包括癌基因及相关基因、医学基因组学、组织工程和动物医学等,这些中心已成为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自主创新的源泉。
    紫竹国家高新区将充分利用已进驻知名研发中心形成的聚集效应,发挥上海交通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两所高校在生物医药领域强大科研支撑力量,积极发展生物医药科技服务机构,建立健全创新、创业与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树立高新区“生物医药研发”品牌,将紫竹国家高新区打造成上海市“生物医药研发中心”聚集地。

公司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55号1号楼3楼   
邮编:200241 
联系人:邓丽莉                          
电话:61212288*1082                   
传真:61212691                     
网址:www.zizhupark.com